阿板的菠菜地

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小人物

(2012-10-10 15:18:58) 下一个

我是那么近地在看着他的挣扎  似乎无所谓的
我知道懒惰的魔力  当你陷在里边
就仿佛是在另一个温柔乡   更何况  今天   还找得到东西来吃
小人物是无助的    也许他知道  明明可以来些改变   但可怜的是他的自尊
当自己深藏着开始轻贱自己   我们反倒开始更观注别人的眼睛
于是    一张口便是谎言   一句句地   口沫扬飞
连自己都心颤  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别人的日子依然行云流水
小人物的日子却开始山穷水尽
小人物的懒惰吸引不来蝴蝶  倒是很多只甲壳爬遍他瘦瘦的身体 吸他的血
小人物并不疼痒  他以为那是责任  是炫耀  是一种麻木的快感
也许这是他唯一可以给予的了  给予他的最后的血    而可以给予就是一种存在的价值
那怕只是给予一两只两三只三四只贪婪的跳蚤一瞬间的生命力

小人物在磕瓜子  吡吡剥剥地作响   象是磕死一只只光阴的跳蚤
殷殷的关于过往生命的血   于是红了一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嘿嘿,俺每天只要上线都会到你园子里去转悠滴,比来俺自己的窝都来得勤。。。。

你知道的俺懒,所以有时为了MARK些岁月就这样堆些字儿。。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阿板啊,这篇写得有些悬乎噢,俺看不大懂腻,咋办?~~

在我那里给你留了言,但不知道你会不会过去看,再来这里骚扰一哈:能不能呀,帮我那篇"她走了"的故事写个另版,我真的好想读你写的哈。。。:-) :-)

周末快乐,阿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