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板的菠菜地

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只轻佻一般地滑过

(2012-08-28 15:04:27) 下一个

500字超短裙11/12 2012/8/28


    第一次见到肖显峰是在他的办公室。我的同学兼闺密范小玢邀我给她所在的公司写一篇巨幅的粉饰文章,我欣然前往,原因有三,一,小玢所在公司是同业中的TOP3,财大气粗,稿约丰厚; 二,我久未去上海,很想念衡山路上的那家香樟花园; 三,小玢喜滋滋地告诉我,她,百分百恋爱了。

    小玢,我往日同窗中的神兽一只,才气如滔滔江水溢之无竭,人也许不甚美艳,但很值得观摩,于是更添清傲,大学时已逼退若干前赴后继的追求者,毕业后更是灭掉雄蜂无数,悠悠然就步入高龄剩女的行列。所以这一回,若前两点尚可忽略,这第三点却足以吊起洒家喜猎奇爱八封的胃口,于是,于公于私都是没有半推就就了去了。肖显峰是小玢的顶头上司,确切地说,是小玢所在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我的访谈正是从他开始。肖显峰坐在他巨大的办公桌后依然显得气派十足,宽肩,平头,阔额,高鼻,隐隐的青色络腮,一张口就是最让我心动的朗朗的南京普通话。而当他伸出手来礼貌地客套之时,我发现这是一双至为白皙,纤长,柔绵的手,无名指上赫然一环素色的婚戒,与那样一双特别的手映耀地相得益彰。然而这都不算,肖显峰的大办公桌上最显著的位置上放着一张美丽女人与一个可爱男孩的照片。不用问也知道,那是他妻儿的照片。接下来的访谈,我强装着正襟危坐,肚里却在不停地拨着小算盘,这是一个怎样的男人啊!

    无疑,肖显峰是我曾经见到的所谓企业界成功人士中唯一一个把婚戒戴得如此浑然天成的人,唯一一个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堂而皇之地摆着妻儿照片的人……这些足以让我天马行空的心浮想联翩……于是,当午后的热潮还没有消尽,小玢跟我一起坐在香樟花园的大窗边,我很有些迫不急待地倾倒:哇,男人中的尤物哦。小玢一直抿嘴笑,不发一言,只是眼睛里越来越温柔。我倏然一惊,险些泼了咖啡在对面痴笑的女人脸上。“伙计,你那恋爱,不会是肖显峰吧!”“为什么不可以?”小玢温情的目光里即刻闪过两颗寒星。我无语,下巴有一点酸,于是只拍了拍她依然捧着咖啡的手“妞儿,悠着点,记着,别伤着自己。”“我无他求,只是,就这么弥足珍贵的爱了。”小玢垂头,清秀的小肩膀释出些些微微的一点落寞。

    两周后,我离开上海,有关稿件的事宜我跟小玢有条不紊地在电话中执行完毕。一年后,我在财经报上看到肖显峰奔赴重庆到另一家更大的公司风光掌旗的消息,那一刻,我出奇的冷静,脑海里却浮现出他那双柔软,绵长,泛着青白色淡淡光芒的手,就那么轻轻挑挑地从小玢珠珠玉玉的身体上滑过。真的好想好想给小玢一个电话,但终是没有。这样俗媚的一个故事,其实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这一点,我知道,小玢知道,他,更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我无他求,只是,就这么弥足珍贵的爱了。”小玢垂头,清秀的小肩膀释出些些微微的一点落寞。

再聪明的女人在爱着时都很傻啊。。。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OMG, my luck or what? you posted a new one!~~~ let me sit down tight and start re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