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板的菠菜地

也无风雨也无晴。。。。。。。。。。。。。
正文

牢笼

(2012-06-11 19:47:49) 下一个

500字超短裙1  6/11/2012 晴




终于,我决定离开。十年,没什么可回首的,寸寸光阴寸寸灰。我也不想照镜子了,我知道头发长了,很乱,收拾那一两件行李的时候,头发常常晃进我的眼。却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微笑,也算是自嘲,抑或真是一点宽慰?

晚上住进一家还算干净的小酒店,关上门,不开灯,一个人大在床上,在黑洞洞的牢笼里,那是久违的感觉,放纵而松垮垮的一个人的生活,所有感触仿佛重新回来了,当然,除了青春。又在有意无意地微笑。

突然想,人有的时候真的需要这样一个关上自己的牢笼,与所有的外界、所有的物内,物外就那么隔离开来。我知道我没有未来的,所以并不想; 我亦知道此刻的我并没有开心的过去,所以不忆。只是那么晾着自己,在黑洞洞的,闷闷的空气里。

睡了一会儿,醒了,并不饿。但一个人的时候,条件反射般,我们都会格外地珍重,惜护自己。一个人的定义其实是,你要把你,交给你自己。于是,仍然出去找吃的,就在街角,一家小小的越南粉店。吃粉的时候,味蕾搅烂了欲望那层浅浅的皮,于是很多回忆泄露出来,点点滴滴,于是又情不自禁地微笑,眼睛却有那么一刻看不太清那一碗甜滋滋的汤汤水水。

再次回到笼中的时候,已经很晚。分不清这算是意义上的回归还是另一种开始,只是想接着睡,就陷进牢笼的温暖,让所有思考都留在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