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isie的故事---连载二

(2009-11-14 12:20:41) 下一个
http://i35.tinypic.com/1zz3ix1.jpg有点收容所里狗狗的表情
http://i38.tinypic.com/fwtvub.jpg不爽
首先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一定加紧写。不过工作太忙。争取能够一个星期发一篇
话说我下定决心养一只属于自己的狗后,正好就看见米西的前主人的广告,“转让纯种德牧一只,女生,收费100,自带各类梳洗工具和实木狗窝一间。”其实当时还有好几家在送狗、卖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这则广告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许这就是缘分。打电话去,约了时间,(第一次看见米西的时候,她是被关在她前主人house外的一个楼梯下的小黑屋里,那是她当时的窝,她一被放出来,立刻跑过来闻我,闻后,就开始摇尾巴,但是就是一声不吭。个子很小,也很瘦,不像一只已经1岁8个月大的成狗。当时是52磅,有一股臭臭的味道。)请注意我上面括号里的部分,因为以后很多事情和这段描写密切相关)。不过她看上去还是很漂亮的。根据她的前主人介绍,她的爸爸妈妈是纯种的德牧,是这位前主人的一位台湾朋友的狗,还得过什么冠军。米西是这对冠军狗的孩子之一,倒是在加拿大生的,不过就没有什么注册号码了。我隔了这么多年一下子又和一只狗这么亲密,马上就喜欢上了她。这位主人一家倒是很热情的,看我是真心喜欢狗,也表示可以不要我的钱,只要我真心对米西好。据他们介绍,他们对米西很好,米西很乖,不会在家里大小便,身体健康,性情温和,而且吃的也不贵,在superstore买的No Name的狗粮,12元一袋可以吃一个半月。我这个人一向非常信任别人,虽然活到现在吃过无数的亏,但是从来不长记心。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了,而且和米西一见钟情,也没有多想。立刻就决定要收养米西。下面就开始做我老公的工作,毕竟米西要和我们俩生活在一起。他从来没有养过狗,他妈妈很讨厌小动物,所以他和动物也没有什么感情。(其实那个时候,他对人的感情也一般,注意,是对“人”,不是单对“我”)。平时在路上如果遇到体形大的狗,还要绕开走,借口是:“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其实说穿了,是害怕。不过我也没有揭穿他。我对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第一是养这只狗不费钱,第二,他能做这样大一只狗的主人多威风。第三,我一定包揽全部家务,提高厨艺,做一个优秀妻子。第四,人生苦短,养狗是我的最大心愿,人有祸福旦夕,一定要尽早满足自己的心愿,不能等。其实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我没有说出来,就是我觉得老公这个人,人是个好人,但是缺乏爱心,对事情对人比较的麻木,好像爱心还没有被开发。我希望能通过养狗唤起他的爱心。总之,在我一大堆理由的说服下他终于同意了。
米西在一个星期以后落户我们家。当时我们租住了一个旧house,由于我们对养大德牧都没有什么经验,就虚心请教前主人。他说让米西住在车库就可以了,不过我们的车库和房子没有连接在一起。我想想我们的车库比她以前的楼梯间大很多,而且当时她真的是非常的臭,前主人解释说狗都是那么臭的,所以我们也就同意她住在车库里了。他还好心的用五层板帮我们把车库里一个桌子的下面隔了一个窝给米西。用手拉拉试了试,非常结实。没想到第二天我们打开车库门的时候,米西已经将隔离用的五层板击碎,状如李小龙的铁拳所过,并且跳上我们停在车库的车前盖上,将车前盖踩了一个不小的坑,当然代价是前爪子受伤出血。很难想像米西是如何在不能发力的小窝里完成这一壮举的。我觉得非常心疼米西,真是太可怜了,她一定是非常害怕。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离开了熟悉的环境,还被关在陌生的地方。所以拼尽全力想逃出来。我老公的反应是有点心虚,这么厉害,那我们能做她的master吗?不过米西看到我们开开车库门,倒是非常开心和我们打招呼,尾巴摇得摇得哗哗哗,对我们就是关她的人不以为意,一点也不记仇。我觉得她的前主人教的经验有点问题。立刻就想把米西挪进家里来,可是老公坚决不干,理由我也无法反驳,米西实在是太臭了,臭到我们和她亲热要穿一套衣服,回家立刻要全部更换,洗手洗脸,不然就无法见人,因为别人隔着两步就能闻到我们身上的臭味。我们给米西洗澡,她当然不乐意,但是还是很乖的配合,可是真的一点用都没有,还是那么臭。我向毛主席保证,我一点也不嫌弃她,而且我也没有洁癖,老公几天不洗澡都没有问题,袜子穿一个星期也没意见。可是米西也太臭了。我心里就起了疑问,我以前的狗也没有那么臭阿,再说了,如果真如米西前主人所说,狗都是那么臭,那些和狗狗睡在一张床上的人可够有勇气的。正好我当时在上的一个课程有不少养狗的同学,其中一位法国来的小伙子非常热情,他说他就是和他的狗睡在一起的,当然这个英俊的小伙子一点也不臭。后来他邀请我到他家见了他的狗,真的一点也不臭。我问他,他的狗是不是天天洗澡,他说当然不是,那样对狗也不好。大概一个月洗一次。那米西到底是怎么了?她没有牙齿口腔的问题,耳朵当时也OK,也没有皮肤病,这臭是从那里来的呢?我忍住臭味,仔细检查她的身体,发现,臭味是从皮肤直接发出来的,狗不是没有汗腺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狗妈狗爸们,我不知道你们是否遇到过这个情况?答案的揭晓是惊人的,她的体臭来源于她吃的便宜的狗粮。后来我自己想想,12元一袋吃1个半月的东西里面究竟是什么做的。皮肤不但是人体最大的排泄器官,也是狗狗的最大排泄器官,她吃了垃圾狗粮,累积的毒素只好从皮肤排泄出来。发出阵阵恶臭。经过锲而不舍的追寻后,我终于在三个月后找到了答案,当我们将米西的狗粮换成生鸡腿以后一个星期,米西就变成了一只一点也不臭的狗,之后关于米西的狗粮我们因为种种原因换过好多次,还有好多故事和经验和大家在以后的连载里分享。不过我们也从米西的身上得到一个经验,食物对生物的影响真的很重要。从此以后我们自己对食材也比较注意了。这可以说是从米西身上学到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对我们生活的第一个影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