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一个连载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图)

(2009-11-14 12:18:23) 下一个


开一个连载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没有办法,太忙了,只好一点点写,希望大家有耐心
最近无意之中看了米卡妈妈的博克,非常感谢她满含爱心的分享。我在文学城宠物坛里潜水多年,主要是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发贴传照片。不过看了米卡妈妈记载米卡的点滴,非常感动,决定也和爱狗一族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和所有购买小德牧来养的朋友不同,我的米西是收养的。名字是misie,听上去象日本语的“吃饭”――米西米西的,其实是英文“女士”的昵称,是前面的中国主人的孩子取的,我收养她的时候她已经1岁8个月,快两岁了。她的原主人要从加拿大回流,不能再养她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年龄的狗是很难再有主人收养的,因为很多坏习惯已经形成,很难再改正了,一想到我的米西如果当初没有被我们收养就有可能被人道毁灭,真是很庆幸我当时收养了她。虽然她真的是有很多不良习惯,但是我还是非常珍惜她和我们度过的到如今6年多的好时光。
我从小到大,连米西一共养过三条狗,前两只,一个叫铁蛋,一个叫小灰,都是小狗 没养多久就因为妈妈的忙碌和我需要学习为重的借口送给别人。那个时候心里自然是万般不舍和非常难过的,所以那时候就下定决心,将来有了自己做主的机会一定要养一只自己的狗。后来离开家乡到北京念书,又留在北京工作,连结婚的老公都因为没有房子,各自住单身宿舍而分居,就更不用说养狗了。再后来移民到了加拿大,自然是从最底层干起,房子自然是买不起的,工作自然是劳累的,养狗?仿佛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2003年的时候,我的一个同行的朋友劳累过渡,英年早逝,终年48岁,她的梦想就是等到退休要到世界各地旅游。可是她没有等到那一天。因此触动,我决定要提前实现我的梦想,虽然我事业刚刚起步,虽然我没有钱,虽然我还在租房子住,虽然我老公很怕狗,虽然我老妈在电话里把我骂死,甚至在电话里威胁我要直飞温哥华不准我养狗,但是,我还是决定排除万难,养一只属于自己的狗。这个时候,我在网上浏览的时候,看见有人送狗,就一意孤行,收养了已经是成狗的米西。没想到,我的生活从此改变

妈妈和我一起开心的笑
温哥华的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