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谢谢上面杂谈两位大脘, 我需要想想怎么配上我的图画“与”音乐再次贴, 在昨夜我没有时间想. 这首词真的浪漫

(2010-08-10 09:33:53) 下一个
"这首词就是作者以灵巧之笔抒写她如胶似漆的思夫之情的,它反映出初婚少妇沉溺在情海之中的纯洁心灵。"


其特点是:一、词中所表现的爱情是旖旎的、纯洁的、心心相印的;它和一般的单纯思夫或怨其不返,大异其趣。二、作者大胆地讴歌自己的爱情,毫不扭捏,更无病态成份;既象蜜一样的甜,也象水一样的清,磊落大方。它和那些卿卿我我、扭捏作态的爱情,泾渭分明。三、李词的语言大都浅俗、清新,明白如话,这首词也不例外。但它又有自己的特点,那就是在通俗中多用偶句,如“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等等,既是对偶句,又浅白易懂,读之琅琅上口,声韵和谐。若非铸词高手,难能做到。


我需要想想怎么配上我的图画“与”音乐再次贴, 在昨夜我没有时间想. 这首词真的浪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