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太阳的人

空闲时记下一些事,与大家分享,快乐生活. 也许会有些评论以抒己见或创作供以后回味.
个人资料
正文

产房里的祝福

(2009-11-26 08:46:44) 下一个

产房里的祝福

  (给我的儿女)

 

明亮的灯光,映照着

洁净的衣裳

雪一样白的墙壁

围着一张独特的病床

 

这里是痛苦与希望交织的地方

白衣天使在左右奔忙

听见一声声呻吟撕破宁静的空气

看到一阵阵收缩伴随分秒的紧张

 

哇哇的一声婴孩啼哭

叫醒了屋外的蓝天

投入的一窗清亮晨光

和着那地面上的血

那脸上的笑

在庆贺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我看着这痛苦的结束

希望的起初

望着那张可爱的嫩脸

小小的嘴,隆隆的鼻

清秀的眉,透亮的眼晴

心肝啊,我的宝贝!

令我何等欣喜!

令我何等欢畅!

你的血管中,流动着我的分子

你的细胞里,贮存着我的基因

这一切

令我感到何等新奇!

我的生命,从此

又有了崭新的开始

我的帆船,从此

又有了一次新的启航

 

轻轻地祝福你

我的孩儿

愿你,如那路边的小树

茁壮成长

愿你,像那窗外的红日

冉冉升起

 

我也想嘱咐你啊

我的孩儿

你要永远记得

你的母亲

为你,所受的痛苦

为你,所作的牺牲

我的孩儿

你要铭记,永远感恩!

 

 

2009.11.25初稿

2012.1.28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