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好朋友的事吧

(2010-01-15 15:10:38) 下一个
一直很挂念这个朋友,她在上海。前几日一大早,接到她电话找我,让我打回去。
这次有些哭兮兮的,不过具体事情和以前知道的也都差不多。无非是老公和二奶
一起气她。
我们是念书时候的朋友。她长相身材不佳,人很聪明,家境也不错(家是军区的)。
老公个子不高,但还仪表堂堂。我朋友大约很喜欢他,当时介绍的其他朋友她也
不用心。他们很快结婚了,我同学已经怀了孩子。
婚后在我们那个小城市里,他们小日子过的不错,已经有2居室的房子了。她老公
家是农村的,所以在她现在看来,他当时是看上她的房子了。

男的是学医的,本来学历也不太强,所以后面的日子,我同学一直支持她继续念书。
从硕士,博士,博士后到留学加拿大。中间他们全家去了上海生活,但因为男的一
直在外读书,所以一直没有买房子。等到老公学成归来,孩子已经快上大学了。他
们还办了移民,但孩子考上了交大,老公也不愿意在加拿大给老板打工,所以我同
学只是去温哥华玩了玩,就回到上海了。

这老公的日子是越过越水灵。我朋友说过去6年间就有外遇了,而且还莫名的把原
来的老房子卖了(是房价根本没有涨之前)。按我同学的脾气,是有些盛气凌人。
做了这等错事,还有能忍耐不究的吗?所以适时可以拎出来晾凉,发发怨气是正常
的。再说上海房子越长越高,人到中年还租房子,家没家样,两人的日子就一直不
太順。反正男的出差游玩的事情很多,周末几乎就不在家。

终于等到需要挑明的时候了,男的说愿意给女的买房子换个自由身。女的要房子但
不原放弃到手的桃子。这时二奶跳出说那是烂桃子,让我同学退出。二奶据说是个
律师,有钱,但没有上海户口,希望尽快结婚。对男的是百依百顺。身边有个上学
的小孩子,但是否是这个男人的还不确定。

我同学现在有什么呀,没钱(工作一直有,但不时的换来换去,据说一个月3000
左右),没房,没身材,没生活能力。她不会骑车当时就一直是我们嘲笑的对象。
毕竟是初恋啊,20多年的夫妻,苦了很多年终于有好日子了,现在老公要走了。

我不认为她老公特别烂。他应该还是愿意照顾她的。他在上海大医院工作,刚帮她
买了房子,愿意付一个月8000的贷款。但他肯定是不愿回家了。他和我说过他在这
个家永远没有地位了。因为他错卖过房子,他没有说还有就是外遇的事情,永远是
个污点。

我劝过我同学对老公好点,忽视错事。但她做不到。现在我劝她移民算了,她又不
愿意过苦日子。说是不能让他们两人过好日子,但实际是她自己还需要他的照顾。
不停的还让老公回家帮她买家具,过纪念日,搬家等等。结果就是见面会有摩擦,
而且还引来二奶上门讨老公。当街骂人。

她和我说她的故事比蜗居更真实。我气就气她太没有骨气。她英文很好怎么就出来
活不下去还非要等这个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