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大可不必自卑

(2023-10-09 00:04:25) 下一个

这是我8月份就想写的帖子,因为一直找不到时间。现在外面艳阳高照,躲在家里等太阳西斜,正好写出来

21年冬末初春的时候,我们碰巧在一家酒店住宿打高尔夫,因此碰到Jumbo Visma和Cofidis队在西班牙训练。实际上当时还有一支女队,不知道是什么名字。当时老公就告诉我,女子骑车运动正在蓬勃发展,荷兰一马当先,他们用各种办法鼓励女子参加这项运动,等等等

当时还是疫情期间,又是淡季,Jumbo Visma就包下了这家四星酒店的一个餐厅,由他们的队员就餐使用。这家酒店的另一个餐厅,归酒店客人使用。在这个餐厅里刚进门的部分,隔出一个小间,供Cofidis队员就餐使用。当时所有队员在酒店楼道里都戴口罩!!!

只要不是故意装看不见,这两个队的资金情况实在是云泥之别,我都替Cofidis队员自卑了。。。。然而,就在今年的环法上,Cofidis的队员获得了一个赛段的冠军!大家不要以为一个赛段的冠军有什么了不起,你们去看看Netflix讲环法的电视片,法国一个队为夺得在法国的一个赛段的冠军---就在比利牛斯山区是怎么费尽心力怎么为胜利激动不已!

当我得知Cofidis的队员获得赛段冠军以后,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他们的队员被憋在小空间里等送餐,各自低头玩手机的样子,和Jumbo Visma队的大餐厅,门口赫然一个牌子:闲人免进!

我当时就想:你真的不用自卑,就算条件一般,你也可以闪耀!

无独有偶,今年比利时6月和9月天气异常得好和热,但7月和8月却比较多的雨水,我们因此去离家不远的大学城体育中心打网球。它有带顶棚但周围打开的网球场,实际上是多功能球场。有一天傍晚打球的时候,我们突然看见一个面熟的网球教练在教三个女的打球。实际上,他是大学城体育中心网球中心的一个教练。差不多10年前,他曾经给我和几个女的当教练---比利时私人教练比较贵,一般一堂课3到5个学员,但只有一次,因为后来我冬天在西班牙有私人教练,夏天在比利时就不用教练了。估计当时他50多岁,现在60岁出头吧

那天我和老公打得都很投入,后来我们感到另外两个场地都在看我们,包括他。最后时间结束,大家整理东西各自回家的时候,那个教练从我们场地走过,对我满脸笑容....我和老公说,他应该认出我了,而且看到我很大的进步。老公斩钉截铁地说,那当然!你一直跟男人打啊....

我在西班牙的时候,我们也去一个私人俱乐部打球。10年了,我还是初级,我老公是中级,而那些打球的,都是老头老太,但都比我们打得好...而那些打高级的,我们简直望其项背。我教练说,他们都是打了几十年了,当然比你强。我问教练我是不是他学生中最差的。他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想?当然不是!不过我觉得我是,因为我觉得我进步慢哭

但那天晚上,在大学城,在那个十年前给我做过一次教练的面前,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进步让他吃惊也欣慰:她没有放弃,她一直在打的微笑

所以,今年夏日在比利时,我想写的帖子就是:你大可不必自卑!你可能先天不足,你可能懈怠懒惰,但你喜欢,你就会去做,只要你一直做,你就会进步!

不存在什么坚持锻炼,如果是坚持,那说明你勉为其难,而你是乐在其中,所以你会主动地去做,因此你可以一直做下去...

我昨晚关于环法线路的帖子,可能让自行车爱好者顾影自怜或至少有些胆怯,但你大可不必!你就去,骑1公里也比不骑强!你不必去比能和我们皮卡比肩的骑手,不必去比一天骑两个山峰的34岁骑手,更不要去比那些自行车的价钱---欧洲自行车爱好者的车都是差不多这个价钱,和穷富无关,取决于你怎么用钱而已.....你和自己比,比如咪呜就跟自己比:中学体育考试从来不及格,小学体育因病免修,现在还有心脏科专家每年随访,而且她还很懒惰:

网球教练:

你不练foot work,是没法儿打好网球的。

太累了,少一点啊

来,慢慢来

现在,这个教练是我们的朋友了

教我自由泳的蓝眼睛的小伙子:

你天天做一点时间的平板,好吗?

不好!

为什么啊?

不好玩。

那好吧,我陪你做,来,我俩一起做

现在在海里,我老公说我自由泳游得非常自如。我本来就会蛙泳。今年8月在Gorges du Verdon,我至今记得那些岸边惊异的眼神:这女的,浪里白条吗?她可以一边讲话,一边侧翻,一边前进...什么

当然,我至今什么体育活动都做不好,因为我没有体能...

昨日收到高尔夫球友的whatsapp,10月17日去比赛?一看,下午比,不不不,算了,天太热,等11月份吧

懒如咪呜都能进步,你一定可以!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