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德里归来聊马德里

(2022-06-01 05:39:54) 下一个

按计划,我们现在应该在Leon或附近的Burgos之类的做city trip,但我现在在西班牙家里写中文呵呵

city trip太累人,4-5天足够了,以后去马德里看大师赛,可以去Leon住个4-5晚,玩玩那一带。至于圣地亚哥,以后从布鲁塞尔过来的时候,可以走大西洋线,先停在Biarritz,然后停圣地亚哥,然后来这里。

总之,从马德里出发去圣地亚哥朝圣,人家一口气走下来,我们开车一口气都下不来,需要几口气,哈哈哈

马德里毕竟是首都,16-17世纪阔过,所以,很多老建筑保留下来,不小心路过某个居民区,冷不丁什么东西就是300多年嘻嘻

天气

马德里不是度假旅行的好去处。10月下旬会下雪,4月还冷,5月底就已经热死了!大师赛在5月初,你的明白?但会下雨。今年网球ATP大师赛曾遇雨停赛半天哈哈

所以菲利普2世建了Escorial,春天也喜欢去Aranjuez,他们的春宫,不是那个意思,哈哈哈哈

交通

市内开车比较混乱,但如果你有比较好的导航系统,景点附近都有地下停车场,导航系统会显示的。然后步行到景点,很近。地上停车要小心,不付费会被罚款。我们没看到付费机,停了2小时被罚款90欧元。

因为你们从机场去酒店,还要去郊县参观,所以租车还是需要的

如果不开车,可以用hop on hop off,两条线。先坐车转转,对城市有一个总的印象和了解,反正又不要再付钱的鬼脸

市内景点比较集中,研究一下地图或和酒店concierge询问一下,可以找到几个下车点,这样今天玩这个景点,明天玩那个景点,但下车点还是那个,效率会比较高。

一家子而不是夫妻二人,hop on hop off划不来的

景点

plaza mayor, Gran Via, plaza puerta del sol, plaza cibeles, Prado靠得很近

Plaza Puerta del Sol: 它是count down吃12颗葡萄的地方

Plaza Cibeles:是皇马球迷欢庆的广场。我们前一天在那里,第二天电视里警察警察球迷把那里挤满了,因为欧冠皇马赢了

Plaza Mayor:挺长的,建筑非常漂亮,有一端有一点像时代广场

Palacio real Madrid,

Retiro,

Temple Debod,

Reina Sofia ---19点以后免费,到21点,足够了,

皇宫对面的Cathedrale一定要去,St Mary Royal of the Almudena, 但记住不要搞错进口,它有一个crypta,单独有一个进口,太好看了! 

MONASTERY OF THE DESCALZAS REALES , 我们没来得及看

Escorial 和 Valley of the fallens 靠得很近,一起去。Escorial需要比较多的时间。原来佛朗哥埋在Valley of Fallens的Basilica里,但2019年,根据高院的裁决,他的遗体迁到他妻子的墓边,不在Valley of the Fallens了,那里成了纯粹的西班牙内战所有死亡人员的纪念堂。何塞安东尼代替佛朗哥埋在Basilica,即长方形教堂中间。何塞·安东尼奥·普里莫·德里维拉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wikipedia.org)

他本人是右翼,被左派政府处决。他安睡在那里,说明西班牙内战两边都不是好鸟得意 

 

我是一个流氓,我在Escorial的皇家图书馆,偷拍了张照片。1500年前的圣经手抄本

Aranjuez Palacio

Toledo:must, 一天

Segovia

Alcala De Henares:意思就是Henares河的城堡,Alcala是burg的意思,阿拉伯语、我在这里有介绍:世界风情: 我今天是来感谢网友的 - 由咪呜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酒店

丰简由人,但如果租车,一定要问清停车费用。我订酒店时忘了这事儿,5晚四天35*5哭

饮食:

tapas街:Alhambra,就在tapas街

Botin :烤乳猪

Casa Lucio:

Mercado san Miguel 有顶棚的市场和tapas

甜品店: Mallorquina

好像还有一家甜品店,也很古老,我忘记名字了

我另外开贴写过西班牙的两个costa,costa del sol网管给我找回来了

世界风情: 我是来还债的之二 谈谈Costa Brava的度假旅行 - 由咪呜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世界风情: 应网友询问,谈谈西班牙地中海沿岸的度假 - 由咪呜发表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马德里的停车也不便宜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