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卧谈会第五讲:一坨和他的朋友们

(2021-05-01 05:25:31) 下一个

两坨事以后,真有网友私下来问我,你怎么知道一坨是蠢货的?我也的确看到论坛上有网友说,可能咪呜在欧洲,信息多,所以认清他本质比我们早。

当然不是这样。只因为我非常敏感所谓发达的西方国家的主流舆论走向。

至少已经有几十年了,西方主流舆论都是loser指责社会有罪,边缘人说主流庸俗虚伪...,连找不到老公的都说夫妻都是苟合等等。以沉默的大多数为主的主流社会,依然保持沉默,因为当太监说性生活多了不好时,大家都明白,太监除了咧咧外,还能做什么呢?就莞尔一下,让他们咧咧吧。

燃鹅,谎言的重复会变成真相。可怜的一代一代年轻人,就在这种重复中长大,把谎言视为生活的真实,社会的应该,常识被抛弃。比如

法语翻译:谁的儿童时代被偷了?

对于普通人,好在生活很快会教育他们。比如我邻居的两个例子:

单妈,被银行早退,但不穷,有足够的时间持家,女儿在我们别墅区里安逸地长大。女儿嘲笑妈妈没朋友。一日,女儿要去滑雪,缺一副滑雪眼镜。妈妈说,你不是脸书上有300朋友吗?麻烦借一副给你,就这一次,以后如果你喜欢,常滑,我们再买。结果大家凭生活经验都知道,没人借给她,还是妈妈又买了一副。妈妈说,你笑我没朋友,你的朋友够多,但怎么回事?

我们从中美洲度假回来。邻居一对法国夫妇,法国女人最虚头八脑。我们一起聊中美洲,她说,他们虽然缺这缺那,可是还是很快乐,不像我们。我回答说,我觉得他们还是希望不缺的,缺还是不快乐。估计你也不想换吧?得意后来有一天谈她漂亮的女儿。我们突然说到法国公证人收入特别高,行业封闭,她说,他们的形象不好,干不拉吉的。然后被我故意设套子七弯八绕,最后说,如果她---指她女儿,愿意嫁给公证人,我还是挺高兴的。哈哈

大家都是老百姓,真实的生活会教育每一个睁开眼睛看社会的人,所以,一切谎言都会不攻自破,但一坨不生活在真实的社会里,所以,他长大后那个谎言没有被揭穿,因此,当各种婊们在他面前出现时,自然是装得最像的那个赢得意

让我们每一个真实的人,说出真实的话,不再沉默,否则常识会更加被扭曲,价值观会变得更加混乱不堪。沉默的大多数的宽容和善意不能被滥用,变成毒害下一代就麻烦了。自己儿女还可能骂你庸俗,市侩呢,就像一坨帮着骂自己的原生家庭殖民者,种族主义和帝国主义一样,只不过你没有那么"高大上"的名词被骂而已嘻嘻

另外,我们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但不是弱者或少数人群,就必然是正义者,是不俗的哲人,或是必须和应该被关注或更多关注的。 这里面没有任何相关性。相反,越是自我辩护的,越是让人起疑。有选择就没有不幸,因此不存在同情和帮助,就算他是少数或边缘。同样,去选择就好,不要去judge别人,不管你是少数还是多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