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抢救性插花

(2021-03-02 12:14:51) 下一个

我最早看到插花,是在荷兰和比利时荷兰语区的各种花展上。实际上,荷兰是世界最重要的鲜花种植和繁衍国家。春夏有很多花展,当然就会有很多插花。

也就是说,插花不一定非要是日式的。

以下两个是我日本老师的插花

以下是我在日本老师的指导下做的插花:

以下两张是西式插花。都跟我生日有关,各种原因,照片呈现得不是很好,但还是看得出,非常饱满。

 

 以下是我在英国老师指导下做的西式插花。西式插花是不是也可以很有味道?

这样我就想开了。反正我就是喜欢花,想怎么办就怎么办吧。我还是更喜欢花在树上,因为它们可以更长时间。但有时候,你不得不抢救它们,否则被狂风暴雨摧残了...

以下就是抢救性的插花:在暴雨来临之前,把花剪下来

 

 

以下是用日式插花剩下的树枝和花插的,总不能浪费吧?

这是今年我生日,倒霉催的,我老公看网上有全球送花,照片极美,还可以附带贺卡,巧克力,等等,反正你想要的,他们都有。我老公开心得不得了,在网上订了。结果送到后被我大骂一顿怒

我生日是北半球最冷的时候。那天风雨,特快转递敲门,一个大纸箱子,里面一大堆,可怜花头没保护好,冷空气中又在纸盒子里撞来撞去,都有些绣了。

我只能抢救它们,把它们分开:

看出差别了:红玫瑰和绿叶比较旺盛,我插在红瓶子里,粉玫瑰和白百合已经受伤,我插在白瓶子里,放在博古架上,这样远看还行。白瓶子清新不俗,和浅色的花在一起,远看像妙龄少女

最后粉玫瑰实在不行了,而白百合全开了,我又做了个拼盘

2月14人情人节,一大捧红玫瑰和满天星。

一周后开始耷拉脑袋了,我又开始抢救:

看清楚了:把红玫瑰枝剪短,用花瓶或满天星撑住,这样又过了一周。加油

现在是插杏花的季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奢华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