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一个钱字了得

(2017-11-28 05:53:45) 下一个

这两天比较累,从昨天下午开始,认真看欢乐颂第二季,这样算是静养。累积起来,都已经断断续续看到49集了。

演得真好,实在太好!

小曲的演员,比上季演得还要好!!她换了个发型,这样比较显年轻,遮住了演员的年龄缺陷。这个演员,实在太太太棒了!

小包的演员,上季还不得法,这季越来越入戏,越演越好!!

配角也不输主角,比如谢童的演员!!

我有个感觉,人怕比,演员也怕比。比如去年安迪和齐点的对手戏,齐点更胜一筹;这次王凯和小曲的对手戏,小曲更胜一筹!

另外,编剧也很棒,电视剧的好坏,除了拍摄质量,拼的就是讲故事的能力。故事编排得多巧妙啊,又不失生活逻辑......

真心祝愿中国国泰民安,让这些有才华,并被父母苦心培养的年轻人,能在自己的国度,自己的文化里,实现自己,安身立命,其乐融融。想想那些生在红旗下(50年代)的一辈人,多苦啊!!失去了一切,甚至生命。。。不单单是他们一代人,他们的父母,多少血泪,更不要说多少心血付诸东流,,,,

----我去年写过一篇的,大家以为我“爱”上哪位演员了,实际上,我就是上段的意思,而当时脑子里,想到的是王凯,因为他的成长道路,真心中国城市普通家庭和父母的典型代表。想想如果因为统治阶层的原因,这样的年轻人前途受阻,甚至这个批判那个打倒,不说他们自己,父母是多么无奈和伤心!60年代70年代,不就是这么回事吗?难怪前两年有一个老人,在陈丹青讲座结束后,冲到陈丹青面前,一定要陈丹青保证保护韩寒,如果再有任何政治不测。多么可怜的中国人啊!!!!!!!!

老人对韩寒的担忧,还和我的议论有不同,那个更有政治意味;我的议论,更具普遍性。这也是我当年选择出国的原因,实际上,就是因为我当时对未来的中国没信心。现在一定有人会说,现在中国大门大开,万一风吹草动,不留人自有留人处!赶紧出来呗,他们出来还比你有钱呢!呵呵,这些人,他们的工作由于语言文化的限制,出来后很不好混的,事业更是问题。人活着,不全是钱的问题。2008年以后的南方周末的长平,就面临这个问题......那种落寞...那不是他的错,可是他空有睿智头脑和锋利的笔,因为中国没有他的写处,而国外又不是他的写处。。。。。。

跑题跑太远了汗

我一直说欢乐颂是当代中国的清明上河图,实际上,它更生动,,,,不过简言之,就是“怎一个钱字了得”

比如王凯同学说是在车行被羞辱了??说是还要还小曲钱???我没看懂。又不是王凯要装音响的。你garage不问客人需求乱搞,我凭什么付钱?我怎么受辱了???是你不专业吧?你把它卸掉,把我车搞回原样,不许损害。

比如可怜的王柏川......普通人生活如此不易。。。

说穿了,就是还没有形成宽泛的中产阶级,贫富差距实在太太大,大到笑贫不笑娼,大到钱是一切,生活甚至生命都是狗屎!!!

----20年后回头看这部剧,中国人自己会觉得自己好尴尬。但这没什么,每个民族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今天想到写这个,也是因为看到下面有人说隔海两地分居,各自创业,仿佛不能理解,仿佛只有华人如此?是吗?

我有好友,夫妻一起出国上学,一起建立家庭,然后老公回国创业,老婆孩子继续留美,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上学成长。谁保证老公回国创业一定能成功?不成功,没有美国根据地怎么办?当然,他们家是happy ending. 我还认识一家人,爸爸黑着出来,10多年后,总算白了,再把中国国内的老婆儿子带过来。老婆儿子和爷爷奶奶在国内生活了10多年。当然,最后也是happy ending.

说穿了,还是“怎一个钱字了得”。不就是因为经济原因吗?所以,当然不是只是华人!去看看泰坦尼克的纪念馆,有一个女人和几个孩子淹死的故事,那女人,就是带着孩子漂洋过海,去和她去新大陆开创事业的老公汇合的。结果遇到沉船,一个女人,拖着几个孩子,怎么能从底舱逃生。。。那是一个sad ending。但不管,它说明,全世界都一样,都曾经是

怎一个钱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