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球场上的舞者---菲德尔

(2017-02-07 07:15:54) 下一个

我原来是不看网球赛的,现在在我教练的影响下,看了那场实在太著名的菲德尔纳达尔澳网决赛。

我实在看不下去,因为我搞不懂,菲德尔怎么可能这么从容而“轻松”地回球,尤其是反手。我自己打网球,能够想象到肌肉饱满的纳达尔的球是怎样的速度和力量!但菲德尔总有时间,从不慌乱,“轻轻”一拨就回去了。。。

菲德尔今年35岁了,比年轻时宽了些,但和纳达尔以及我们印象中的运动员相比,依然单薄,只是右胳膊比左胳膊粗罢了。我搞不懂他用的是什么力量?我的教练解释说,菲德尔是为网球而生的,他在网球场上跳芭蕾。他有很好的协调性,所以,他的回球,实际上是用了他身体的重量。。。因此,当然不必满身肌肉疙瘩。这让我想到中国武术里的四两拨千斤,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我在医院见过海宁,她当时从法网回来--那年她很快就回来了。我们都坐在大厅等注册,她从我膝旁走过。如果没认出她是海宁,打死你也不会相信她是运动员,是世界一号的网球手。海宁大概169cm,很瘦,很单薄,她曾经因为感冒什么的,吃抗菌素安奇,居然引起肠胃炎,退出比赛。我吃安奇也得过肠胃炎,她就我这种体质??她少年时曾经去过美国的网球学校,受不了那里的体能训练,回来了。后来又去过西班牙的网球学校,听说效果比较好。海宁和菲德尔一样,都是天才型网球手,都是四两拨千斤。

相反,纳达尔不一样。纳达尔不是左撇子,但用左手打球,所以,他必须用额外的力量补偿他的协调性。好在他少年时本来是要当足球运动员的,所以,有非常好的体能。纳达尔在14岁那年,决定以打网球而不是踢足球为生,当然,这个决定绝对正确,我教练说。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当然一直认识的---不过他不认识我:-)。只是没有真的看过他的比赛,最近才看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说了这么多明星,就是不认识菲德尔???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一般叫费德勒
咪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bridge' 的评论 : 哈哈,我教练开玩笑的。我也是开玩笑的。
oldbridg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决定绝对正确,我教练说" - 你教练真是天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