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巴黎,我现在把帖子提上来回复一下

(2016-06-17 05:01:21) 下一个

这是你的原帖: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657821.html

这是我的回贴:http://bbs.wenxuecity.com/kghy/2658999.html

这是你的跟帖,

这是我的回复:

这又是你的跟帖:

下面是我今天的回复:

你的这种思想我是不同意的。

首先对比就不对。阿尔及利亚当时是法国殖民地,争取殖民地的独立斗争,有其正义性,虽然使用致使无辜人伤亡的恐怖手段的确是错误。中东并不是哪个国家的殖民地。中东穆斯林之间以及中东穆斯林和以色列的争夺,实在谈不上谁是谁非,因为就是利益争夺罢了。我承认,欧美前苏联以及现在俄罗斯的介入,把那里的事情搞得更加“理还乱”,但同时也必须承认:

1.介入都是为了本国利益,这本身没错。你不是小朋友,以为有免费午餐吧?既然知道,你为什么容许介入?所以,首先责任在他们自己。

2. 没有介入,可能会有更多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说实话,二战至今,中东从未安歇,但那里一直没有大的人道主义灾难,比曾经的中国,和一直的非洲,好得多得多!!

第二,欧洲各国的恐怖分子,实际上根本就是第二代第三代穆斯林。他们的父母通过各种渠道由于各种原因来到这些现代文明的国家,过上了虽然边缘化但却是人的日子。他们自己土生土长,享受了全部的现代文明所带来的好处,他们本是社会的主流成员,却自暴自弃,去相信那么野蛮的思想,去干那么野蛮的事情。这是别人的错??loser哪里都有,但loser为了寻求自尊和自我实现,去流无辜人的血,这是任何借口都无法抵赖,狡辩和原谅的!!

第三,现在中东出现的极端势力,和西方东方没有什么关系了:台湾,中国都在isis的名单中啊?这些极端势力,连伊斯兰教自己都忙不迭地撇清。不过我要问的就是,

他们为什么打伊斯兰教的幌子呢?

那个沙特的外交部才俊的话,貌似很有道理,更不要说娓娓道来,风度翩翩。但这实在是我听惯了的辩护:都不是伊斯兰教的错,都是他们自己的错。你们基督教不是也有极端势力吗?

--对,基督教世界也有极端势力。但我们是怎么对待他们的?违法,取缔,打击,谁为它辩护谁在政治上立马完蛋,更不要与它为伍了。但伊斯兰教世界里的极端势力,你们是怎么对待的?从法律到政治到文宣到舆论?

实际上,现在的问题就是:

没有一个伊斯兰能够有勇气有智慧站起来说,我们不要再找理由找借口为自己辩护了,不要比烂比差,我们应该正视我们自己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穆斯林自己的世界都搞不好,搞不掂!!

你以上的思想和言论,只能让这些整天找借口的穆斯林更加觉得理直气壮,仿佛坏学生,不去思考自己为什么学习差,只因为人说了句,你们学校老师也真是的,于是,他学习差就全是老师和学校的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