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真喜欢现在的影视剧演员--兼回复ID军大衣的帖子

(2016-05-11 06:12:25) 下一个

那天id军大衣趁我不在,转发了有关靳东的一个帖子,后来我看到了。我不想说那个帖子有多俗多傻,因为狗仔队哪国都如此,中国或中国大陆更甚点儿也有情可原。好几年前,泽塔琼斯和道格拉斯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一次看类似people这种狗仔杂志,拍到二人在什么地方晒太阳,旁边有个野餐的包之类的。然后杂志说,那野餐包里装着什么?可不是我等三明治什么的吧,是三文鱼之类的吧,等等,又俗又蠢。

撇开这些不谈,我真喜欢现在中国大陆的电影电视演员。要什么有什么,有相貌,有体态,有文化,有生活,还都好学上进。想想他们中哪个不是中戏北影上影北广之类毕业。你我之辈为什么考不上?人还是比俺们强吧?这些大学每年都出人,但这些所谓的明星,就是每届毕业生中工作做出成绩的,比他们的同学还要好一些。他们不可爱可敬,谁可爱可敬?

真心希望中国社会越走越好。文艺文化需要宽容的环境,演员艺人不懂政治,甚至不懂生活。他们懂艺术,他们在努力干好他们的工作。文化文艺有地域性,所以,他们不可能溜之大吉,或者像工科生那样哪儿好打铁到哪里打铁而已。1949年以后留在上海的艺人,50年代崭露头角的文化人,后来的命运都太惨了!太可怜了!真心希望中国有才华的人,都能各司其职,各得其所,不管他是靳东,还是王凯,祖峰,或者是胡歌。

胡歌在“大好时光”里有一场戏,是机场。他顺着话对前女友试探地说--但充满获得肯定的期待:让我们重新开始吧。前女友可能是出于自尊或/和缺乏自信,居然回绝了。他是那样失望,又竭力掩饰。演得太棒了!!

所谓都是烂剧,实际上也谈不上什么烂剧。任何电影电视,都会有硬伤,只是多少。这和编导的水平是有关系,也和见识有关系。编导们对中国以外的世界不够了解,而我们碰巧比他们见识可能多些,所以觉得他们太装B,等等。这就又印证了我上面说的,如果中国社会越来越好,中国和先进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尤其是在精神层面上的差距,那么这些才华横溢的演员也就有更灿烂和广阔的空间来施展和提升。这是幸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