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多猫之咪呜(3):从臭事看咪呜的性格(续)

(2016-01-29 12:18:38) 下一个

现在我们来继续观察和分析咪呜的性格

第一集: http://bbs.wenxuecity.com/pet/892706.html

继续:

我发现咪呜不象它表现得这么胆大和冷静,是2015年初春。2014年6月,所有猫都咔嚓后,咪呜依然有在家小便的习惯。最早以为是还需要时间,并且也开始用各种方法安抚它,吸引它,但都是暂时效果,它在家到处小便的习惯还是没有质的改变。2014年年底冬天, 咪呜,咪咪和Cleo都和爸爸生活在海边公寓房里。咪呜经常到处小便,它爸爸打过它几次。我通过facetime告诉我老公,不可以打它,因为它会误以为这里不可以小便,但那里可以。你无法向它解释,必须小在厕所里面。

2015年初春,把咪咪和Cleo留在比利时,我老公坐飞机只带咪呜来西班牙。打开笼子,我发现胆大沉着的咪呜居然尾巴是湿的:它被吓尿了!!这和它过去的表现完全不同。我想是因为老公打过它,它害怕老公。 由此可见:咪呜是记性很好的猫!

3月,我带咪呜回比利时,一路它有时显出担心,喵喵地叫,我要不断地安抚它,ok, 一路无事。这次使我意识到,咪呜并不是想象得那么沉着!

整个2015年,咪呜晚上都是坚持不懈地在厕所以外的地方小便,如果它要小便了的话。我们开始发现,它甚至在找小便的地方,但就是不肯小在厕所里!

2015年11月,因为上个冬天咪呜独自在西班牙的那10天,小便都在厕所里,所以,我们决定带着咪呜独自到西班牙,并且做一些观察和试验。

来的路上,它在笼子喵。Taxi司机说,嗨,你怎么了?我回答,它没有小媳妇在身边,缺乏公雄气概了。嘻嘻

到西班牙后,我在楼下shower room放了厕所,它晚上在那里大便,但如果又要小便了,就小在旁边的shower里面。我又买了一个猫厕所,把它放在shower里面。果然,咪呜一个大便,一个小便。很干净,直到现在。

这是一次咪呜比较长时间单独和我们在一起的时期,果然,咪呜表现出了它的真面目:它是那么一只敏感的猫!

我上楼睡觉,示意它上楼,它就上楼来;我示意它不要上楼,它就在楼下客厅自己睡。

我上电脑,它跳桌子,趴在我手边。我抱它下去,几次以后,它就知道,妈妈不喜欢我上桌子, 它就不上了。

有一天,我把脏衣服篓子放在手边,它那么喜欢它,就坐在了里面,很享受的样子:

我低头看它,它有些惶恐疑惑地看着我:妈妈,我不可以坐这里吗?那一刻,我从它眼睛里懂了它:

咪呜是一只非常敏感的猫,它内心细腻,生活讲究。只是因为它有一个小老婆,所以,它从小表现出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Cleo正式到来时,正是它发情之前,更不要说它发情时,咪咪又有个花园情人,那是个久经沙场的公猫。它开始感到焦虑,这种焦虑从来没有消失.....它不愿意上别猫的厕所,因为那里面有其他公猫的味道!!

这是一个猫被发现的过程。很多人家,由于各种原因,把乱尿的猫狗送到Shelter, 却不知道,这对猫狗更加不幸和可怜:它们本来就因为敏感而焦虑,现在被抛弃,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被当成坏猫坏狗。实际上,它们只是需要细心的观察和互动,找到问题之所在和解决方法而已!!

猴年要到了,用这两个帖给“阿猫阿狗”们拜个早年!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