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温柔的猫猫

(2011-04-05 03:05:48) 下一个

最近一个多月,大部分时间,是在海边的家,最多因为要处理布鲁塞尔那边的事,一周可能在那里待上1-2天。


上周在比京家里的时候,咪呜寸步不离妈妈,妈妈在花园,他就跟到花园,又跳又跑,开心得什么似的。妈妈在书房,他就跳到桌上,在一边趴着。他要吃喝了,一定要妈妈陪着去,否则,就站在电脑屏幕前,让妈妈看见自己,却看不见屏幕。妈妈只好依着他,陪他去吃喝。妈妈到厨房弄点儿吃的,他就跟到厨房;妈妈去车库用洗衣机,他就跟到车库...总之,妈妈在哪里,他就在哪里。不用你喊,不用你告诉,他自己一定知道你在哪里! 晚上我们在浴室准备睡觉,咪呜就趴在浴室地毯上睡了。我叫咪呜进卧室,他眼睛都发光了:呼呼呼地,跳上床,很乖地睡在床尾被子上。他太珍惜,太幸福了:今晚妈妈自己叫我上床睡的!!咪呜不是喜欢叫的毛,属沉默寡言的,但上周,咪呜跟妈妈说个不停,miao wu,miao wu,嘴巴长得大大的,绝对能拍到他张嘴的照片了。他好像在告诉妈妈,妈妈最近总不在家,我独自在家,好寂寞啊!


咪呜从小就亲人,不认生。只要见到人,立即一溜小跑上前蹭腿,然后就地打滚,好像在说:看,阿姨,叔叔,伯伯,婶婶,我打个滚给你看。你摸摸他,他更高兴,又打个滚,左一个,右一个,让人忍俊不禁。有客人来玩,哪怕是邮递员送信,家庭医生出诊,咪呜一定前来欢迎,主动蹭腿,而且要坐客人旁边,等着客人摸弄,或给点儿吃的。咪呜如此喜欢人,让很多朋友不解。有的笑说,他一定是在家太寂寞了。哈哈,咪呜天天在别墅区玩,有其他猫猫,有各种鸟鸟和鼠类,应该不寂寞的。所以,咪呜这么黏人,应该还是这种Chartreux的个性使然。据说所有蓝猫都是这么敏感的。我和老公都说,我们如果有一天再养其他的猫,还是Chartreux。


咪呜三个月大到家,和我们在一起不到2个月,我们就去度了个长周末的假。咪呜被锁在家里,有吃有喝的,但等我们回来到他房间一看,可怜的小咪呜,他把什么都扯坏弄翻了:小东西一定是害怕了。第二天我从他房间出来,正要下楼,他乘房门还没关上,突然出来站在我脚前面,昂着头。我明白了:妈妈,你别走!我把他抱起来,说,我们一起下楼吧。妈妈这次没有要关你几天的意思。


后来,咪呜慢慢适应了独自在家几天到几周,由邻居来照顾的生活。但当他看到我们赶紧着关门窗,拖行李箱的时候,咪呜常常感到那种氛围,他会很无助地看着我们;这时候,我总是摸摸他,说,你在家乖,我们过几天就会回来的。我们一到家开门,咪呜就会冲出去,但很快回来,扑我们的腿,一会儿进一会儿出的,他心中的高兴,再迟钝的人,都能感觉到。每次我们回来的头几天,咪呜对我们都非常缠绵,常常跟在我们身边。我们出去度假时间长了,咪呜就会在我的梦里出现,我知道,我想咪呜了,或者我想,是咪呜想妈妈了。


这一周,我都没有回去,我真的想咪呜了。我想,咪呜也忍到极限了。我跟老公讲,复活节假以后再来海边,还是把咪呜带来吧。虽然他也是被关在室内不能出去玩,但毕竟是在我们身边,不寂寞。


现在,妈妈是真的想咪呜了,好在反正周四就回去了,下次再来,一定把咪呜带过来。


妈妈想咪呜了!!!!!亲!!!!!!!!


妈妈要回去见咪呜!!!!!


咪呜想妈妈吗?有木有!!!!!!!!


尼玛咪呜知道妈妈想你吗?


妈妈说,咪呜是世界上最好的猫猫有木有!!!!!!!!!!!!!!!!!


你伤不起啊啊啊!!!!!!!!


以上几张是咪呜去年在海边公寓拍的。那时有一只兔子病了,一并带过来照顾。那个捡到的小猫,后来给Van Ongeval太太家。这次买了好多东西去看她,居然她都不在家,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最近还会回来,再去,再向你们汇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咪呜在室内总是很丑: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咪呜大,在室外可爱得不行,像个小熊一样的。这是冬天他在雪中的样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