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咪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猫的饭(II)

(2010-10-07 01:09:44) 下一个
我写了猫猫的饭,链接在这里: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et&MsgID=526025

现在接着写。

1.喂食时,放一碗新鲜的水在旁边。
这是所有养猫猫的书上写的。我最初看的时候,以为他们全是相互抄袭。后来才体会到这句话的重要性和专业性。
猫干粮很干,吃完了就要喝水。而猫猫敏感,要喝新鲜的水。我亲眼看到猫猫吃完了去喝水,水没喝多少,倒是因为他的油嘴,水面上漂了层油花。这样的水,下次猫猫是一定不爱喝的。更不要说自来水放长了,就不新鲜了。

有人问,猫猫为什么喝外面地上的雨水。因为雨水是积水,积水是新鲜的————动物自己会分辨水是不是新鲜。我亲眼看见咪呜喝池塘里的水:他用爪子把水面的浮萍拨开,就很满意地喝起来。实际上,人类和动物一样,过去,人们到河里打水回来,水沉淀一夜,第二天就可以喝了。当然,现在人如果喝这样的水,一定拉肚子。

还是那句话:喂食时,放一碗新鲜的水在旁边。干粮是主要的,能不吃罐头最好,吃罐头要控制,因为太容易发胖。

2.少吃油,少吃盐,多喝水,防结石。这和人是完全一样的。只是人觉得盐不多呀,但对猫猫可能就太多了。我认识一个中餐馆老板,她的猫猫从小长在厨房,什么都吃,又油又咸——人都觉得油,只是人可能不觉得那么咸,结果2.5岁,死于尿道结石。

3.我无论吃什么,都给咪呜吃一点儿,比如我吃面包,咪呜也吃白面包心子;我吃酸奶,故意不吃干净,让咪呜舔干净;我吃烤鸡,就把鸡肋等等上的肉剔出来给咪呜;我吃牛排,嚼不动的,都是咪呜的,等等等等。更不要说吃蒸鱼或鹌鹑了。咪呜每次吃鹌鹑的时候,发出呼呼的享受声,鹌鹑的小骨头给咪呜咬得咔咔地响。我无论准备什么菜,咪呜总是跟前跟后,因为他知道,我一定会切一点儿给他的,尽管是生的。咪呜是生熟统吃。
所以,咪呜不吃零食,但吃得很好,也不贵。我想,大家也可以这么做。

4.如果是室内猫猫,要吃猫草。咪呜在海边住的时候,就是室内猫猫。只要超过2周在室内,我一定会给他买猫草,因为他开始往假的绿色植物上扑。室内猫猫最好还是吃专门给室内猫猫吃的干粮。他们总有他们的道理,而价钱也不比其他干粮贵。至于减臭的那种,我试过,没用。所以,我给咪呜吃室内干粮,倒不是看重它可以减臭。

5.绝对不是越贵越好。是适合就好。不拉,少呕,不吐。咪呜用过各种干粮和罐头,包括所谓什么很贵的,等等。说实在的,我们这一点经济力量还是有的,但发现,咪呜最后还是吃皇家比较好:不吐,不拉,少呕,也爱吃。HILL’S不行,便溏;IAMS,咪呜不怎么爱吃。维嘉,咪呜小时候吃的,后来维嘉换了配方,咪呜拉肚子,就停了。还有什么frisky,咪呜吃了总是呕。没吃完,就换了。还有其他的,忘了,都是咪呜生病的时候吃的,好像效果也不好。在SHEBA和家乐福的罐头之间,咪呜更喜欢家乐福的罐头。过去TRICO在的时候,也是什么牌子的干粮都买,后来还是发现,皇家最好。HILL’S,狗狗TRICO拉稀,EUCUPANA什么的,拉的一塌糊涂。

最后, 祝大家养猫猫不贵,简单,猫猫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