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工给豆子去皮

(2006-05-20 13:37:37) 下一个

又到了吃粽子的好时节了.上次我贴了粽子的图,就有人问我"怎样给绿豆去皮".因为中国店的去皮绿豆很便宜,自己去皮多麻烦啊.我告诉那网友是在中国店买的.后来想想,别人问的是"怎么去皮",就赶紧在网上狗了把,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有教人怎么去皮的,看到的,不是机器去皮,就是做豆沙的,这下,我也没折了.

有一天,清理家里的食品,发现了一包年代久远的黑豆,打算用来做豆沙,突然想到绿豆去皮,就用黑豆来试试.

1.先把黑豆充分泡涨,我泡了一天一夜.

2.把黑豆冲洗干劲.

3.抓出一把黑豆放的砧板上,把切菜大刀放平,压裂黑豆.压的时候刀子稍微滑动   一下.尽量把每个豆子都压裂.否则后面冲洗就不方便了.不需要压得很很碎,压的时候会听到"啪"的声响,就可以了.重复动作,直到黑豆全部压裂完.

4.所有压裂的黑豆放入一个大锅里,把水注满锅,用手翻动黑豆,双手搓几下黑豆.然后把浮在把面上的豆皮倒掉.一次肯定倒不完豆皮的,因为有很多在豆皮被压在下面了.继续注水,搓豆,倒皮的动作,直到皮倒干净,剩在锅里的就是去了皮的黑豆了.

黑豆泡涨后,显得颗粒很大,比较容易每颗都压裂,若是换成绿豆的话,我还没试过,应该按同样方法也能去皮,但花的时间就要多很多了.

去了皮的绿豆放在粽子里包,确实能很好吃,煮粽子的时间长了,豆子绵绵软软的,吸了五花肉的油,实在是好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