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凉拌的+两个热的

(2006-05-17 01:32:21) 下一个
夏天来了,上些凉拌菜,健康少油烟:)

香樁拌空心菜
第一次吃香樁,按包装上的指示烫好泡好备用.空心菜放开水里稍烫,放冷水里浸泡至凉,稍微挤去水,切小段,摆在碟子里.香樁切小段,放入搅拌机里,加入酱油,盐,糖醋,加一大勺水,把它们打成酱,倒入小碗,加入芝麻油,拌匀,倒在空心菜上就可以了.(后放香油是为了不把搅拌机弄得油腻腻的,难清洗.)这个菜是从电视上学来的,原本放的是新鲜的香樁,我换了盐腌的.第一次吃香樁就喜欢上它了.不错!



凉拌牛筋
慢烧锅其实很好用,看你用来做什么.我买的是WAL-MART的那种最便宜的,$5,哈哈~~~特好用,感觉很值啊!我家的慢烧锅只有两个用途,第一就是煮粥.懒人啊,把米啊,豆啊扔锅里,第二天一早就能吃上热腾腾的粥,方便.第二就是煮牛筋.我家的不喜欢牛筋红烧,试了很多,只喜欢凉拌,所以现在我家的牛筋都是凉拌着吃的.把牛筋洗好,放开水里煮几分钟,把水倒掉,再冲洗干净牛筋.然后把牛筋放慢烧锅里,放一块姜.我一般都是晚上煮,第二天一早关火,把牛筋捞出放凉后入冰箱冷藏,想吃了就拿出一块来切片拌拌,是平时应急的一道好菜.



XO酱拌凉面
XO酱是按甜酒给的另一个方子做的,很适合我家的条件.我家有很大一罐沙茶酱,没人吃.LG说那东西很腥.这人啊,就是不一样,他不让我做菜放料酒,说放了料酒,菜的腥味都浮出来了~~~我的凉面很简单,面条煮得不要太熟,捞起冲冷水或不喜欢冲冷水的就加点香油进去拌匀放凉,醋与酱油的比例是1:3,我一般做得不多,所以是一勺的醋:三勺的酱油,放面中拌匀再加XO酱拌.好吃得不得了!零星的几根绿条是西瓜皮.自己做的XO酱就是用料足.



昨天的母亲节,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是这个----葱油饼.一家人百吃不厌的好东西.



还有这个,是属于我的专用食品,保证不会有人跟我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