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三课----圆形杯垫(录像添加中)

(2006-05-31 18:32:05) 下一个

文章来源:白眼鱼儿
 
                            第三课       圆形杯垫

为了找一个简单又好看的图案,加上这些天较忙,这一课一直拖到现在,很抱歉!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一课要钩的杯垫.
所用的针是1.5MM的,线是以下这种.

Aunt Lydia Classic Special Value (Art. 151)
  • Crochet Thread
  • Size 10
  • Bedspread Weight
  • 3 Ply
  • 100% Mercerized Cotton
  • 1000 Yards
    (此线的网站不能COPY图片,请看第一课的白线.)

六个杯垫,再加一个装杯垫的小盒子.
看,单独的一个,我特意找了我们学会的三种针法.所以,若前一星期,大家有做作业的话,钩这个杯垫是很容易的.


平时不用的时候,就装进去啦~~



在这一课,我们学多一样针法,就是怎么样把辫子针变成圈圈.来看看图.
连接成圈      从辫子钩起,(1),将辫子两端连接成圆形(2),再从圆圈内取出毛线合并成短针.(3,4).




接下来,我们来学习看图,若会了看图,你就能自己找喜欢的图案来钩了.这点很重要! 今天我们只讲学过的三种针法的符号,(连接成圈,严格来说不是一种针法,所以是没有符号的).以后另开一课专门讲符号的. 下面的图是我从网上找来的,但第七行后的不适合我们现在要学的,所以我将它用红线划开. 这杯垫,先钩8个辫子针,连接成圈. 第一行:钩3个辫子针,23个长针,最后一个长针与辫子针连接成圈. 第二行:4个辫子针,*3个长针,1个辫子针,1个长针,1个辫子针*,,不断重复打了星号的部分,最后1个辫子针与前面的4个辫子针连接成圈. 第三行:3个辫子针,1个长针,两个辫子针,3个长针,两个辫子针,两个长针,如此重复.(注意:我们看到图的两个长针是象个 V形的,那是说,两个长针都钩在同一个针眼上.) 第四行,第五行,第六行,第七行都是这样,看着图解钩就不会错啦~~ 我们可以看到,凡是每一圈的开头都是辫子针.一般的图都是这样的,那说明是每一圈的起止部分. 再看看下面的说明图,我不会用电脑,大家将就吧~~:) 1.24个长针钩在同一个大圈里. 2.V字形的两个长针都钩在下面的长针的针眼里. 3.两个V字形的分别钩在两个长针那. 4.3个长针都钩在同一针眼里. 5.每圈的连接处都是辫子针. 好啦,杯垫就可以钩出来了.装杯垫的小盒子就更简单了,是我自己瞎钩的,所以找不到相配的图,若大家想学,先钩完6片杯垫再说吧~~ 请关注第四课:定形 我上面的照片都是没定形的,定了型的较挺点,好看点.特别是装东西的小盒子. 谢谢!实在是太乱了,稍后我会把录像附上. 若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QQH问我,也可加我MSN,我若在线,一定回答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dmary!我把针与线的SIZE加到上面了.谢谢提醒!
qdmary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nice!
Could you give the sizes of the hook and yarn?
Thanks!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杯垫,教得也好。我自来美国还未动过针。只好翻看从前的旧作做遐想状,哈哈……。我把部分旧作放在博客里面了,欢迎浏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