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钩针教学----第一课

(2006-05-22 16:37:26) 下一个

 文章来源:白眼鱼儿                   

声明:此教学为初学者设,敬请高手回避:P     还不很熟悉新的博克发表文章,有不到之处,请原谅。

  第一课       认识工具及实例

我自己觉得,学习钩针其实很容易学会,剩下的就是要有耐心了。若只是钩件小东西,可以很快钩好,例如小杯垫。若用蕾丝线钩大件的作品,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例如钩桌布,床罩等。

下面我们来看看所需的工具。

钩针有两种,一种是细的,一种是粗的。一般的钩针上都有号码或者针的直径,不同的针配不同的线。我这里的针都是自己用的,最细的是1.3MM,最大的是6.5MM。左边银白色的钩针一般钩细线,右边右边彩色的钩针一般钩粗线。

再来看线,白色的是蕾丝线,所需的钩针是直径1.5MM。蓝色的是小孩子的毛线,用的是4MM的钩针。

看,钩编的工具就如此的简单,携带也方便,什么时候有空闲了,就可以拿出来消磨时间了。

我原来存了很多网行找到的图片,因电脑的原因,都丢失了。我把自己以前贴过的图用到这里来做说明。

细线可以钩什么?

手机套

饰物,项链与耳环。

衣服

挂件

桌垫


其实,细线能钩编的东西,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

粗线钩的东西。

包包。

连衣裙

 

帽子

婴儿服装

 作业:去买针线

注意:初学者不用买太多工具,我建议钩针买个1.5MM的和4MM或5MM的.在美国,商店里见到的毛线的多数是粗线,一般BABY用的线,是用4MM的钩针,成人的线多是用5MM的.

请关注第二课----钩针的编织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顺风暖,我已经把小裙子照了细节,加了说明,你到这里看吧.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506&postID=6141
顺风暖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刚好那么大. 正想给她钩件衣服呢.
你的上衣呢? 能不能一起找出来? 我也很喜欢的.
谢谢你. 给你找了那么多麻烦.
顺风暖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姑娘,要是能把图画出来就太好了. 能告诉一下是什么针就更好了. 把图放大或者照个近景大特写. 谢谢.
爱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鱼儿同学的细心说明,真是太棒啦!!!^^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顺风暖,那连衣裙是几年前钩的,细节都忘了.线我想大概是两百多克吧,不太记得了.钩的时候是先从领子那钩起的,到袖子那分开两片钩,钩到了所需袖子的宽度,再两片合并一起钩.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因为用的线的粗细不同,钩的针数也不同的.我翻翻箱子,看能不能找出来,然后画个图给你.你等我两三天,好吗?
顺风暖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女能不能介绍一下怎么钩连衣裙,用什么线和用多少线.
谢谢!!!!
蔚蓝山风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无语问 苍天,一样的手,为什么这么的不同。(扭头哭去了,别拦我。。。)
Tracyji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心灵手巧啊!望尘莫及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