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

(2006-04-03 23:45:16) 下一个

家里不兴过生日,也不过生日。小时候,看到别的孩子过生日,就特别眼红。回到家,跟妈妈抗议。妈妈说:“那你生日的前一天就提醒我,我给你煮红鸡蛋。”所以我就特别记住哪一天是自己的生日,好让妈妈煮红鸡蛋。

真正正经八百的过生日,是18岁。自己存了些零花钱,准备买点好吃的东西回宿舍和室友一起庆祝。把钱口袋里就到市场去转悠了。记得是蹲下来看花生,刚想掏钱买,就发觉不见了。迅速回头四望,见身后不远一年轻男子正往裤袋里塞钱,第一感觉就:是他了!想也不想的就走过去,伸出手,说:“把我的钱还给我!”那人开始不认,还说:“谁拿了你的钱!”我也急了,这钱我可是好不容易存的。反正就认定是他,也不知道哪来的感觉。我就是伸出手说:“是你拿的,你给回我!”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还有不少人起哄。那人就慌了,赶紧掏出钱给回我。人潮散了,剩下一人,对我竖起大姆指说:“咧女!”回到家,得意洋洋地跟爸爸一说,爸爸第一句话就是:“那人还是个生手啊!”爸爸说:“要那人上来就是给你一巴掌,你怎么办?“我楞了,我从没想过呢!爸爸说,”你自己也没看到他偷的,怎么就认定是他呢?“我想也许是我急了,看到别人把钱放袋里就觉得是那人偷的,也许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的。谁知道呢,反正钱是回来了。(有时候我的第六感是很灵的,妈妈都常给吓了一跳。)

再来,就是读大学,交了男朋友,第一次生日收到了花。高兴啊!对着那束玫瑰看了又看,闻了又闻。

结了婚,公公倒是记得我的生日。前两天还打电话来说,他们要回去祭祖,我生日那天就不再给我电话了。让我心里一阵温暖。估计公公记得我的生日,是因为我生日和小姑的生日就差几天,小姑生日过完了,就到我了。但我还是心怀感激。LG家里是过生日的,常常LG生日,他们就打电话嘱咐我,让我做些好吃的给LG。

小时候盼着过生日,大了,生日过了一次就大了一岁。真的是岁月不饶人啊,看看,儿子都这么大了。有时侯恍惚就觉得二十几岁就象是昨天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