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蔬菜蔬菜

(2005-08-17 12:37:45) 下一个

发此帖特别鸣谢五月红,推荐了个好地方,让我吃到久违的蔬菜。

老板把自家前后草坪都种上了蔬菜,据说有50多种,菜种得还真不赖。主要是没农药,新鲜,离家只有十分钟车程。我去到要什么菜就立刻到地里摘的。有些菜还是我自个儿摘的,很是过瘾。嘿~懒人也有懒福,自此吃上新鲜的中国蔬菜。想知道地址的给我发悄悄话吧,怕有做广告之嫌。:D

看菜看菜。

蒜炒丝瓜(老实说,以前我一直都叫它水瓜,我们那就是这么叫的)连没什么味觉的LG都知道好吃,边吃边说“好吃好吃”,看来实在是太久没吃过了。

韭菜花炒肉

个人认为,韭菜花和猪肉是最好的搭配。家里没瘦肉了,把排骨上的肉肉也挖了些出来,不能埋没了韭菜花的香啊。这韭菜花粘了肉气,特别的好吃。

韭菜炒蛋

上汤苋菜

中火,油煸到大蒜金黄色,下切粒状的皮蛋,肉翻炒,下高汤(这回下的是真真的骨头汤,以前没汤就放水)汤多少视菜而定。我这大概倒了1杯半到2杯左右,没有具体量。大火汤开,放苋菜,再开,煮几分钟,放盐,盛出。

 

拍中国黄瓜,这黄瓜真真好吃,就没放什么调料,就是蒜水和盐,一点点醋。

蒲瓜汤,把剩下的一点肉倒进去一起煮,开了放做桃酥剩的蛋液。

蒜蓉空心菜,我家锅和火炒出了这个颜色。下次用凉拌的颜色会好看些。

看到这蒜头吗,也是那买的独蒜,我喜欢吃蒜头,朋友都说我不象广东的。

辣炒豆角丁。这个菜好下饭的,长豆角,辣椒,蒜头切丁,先爆香辣椒与蒜头,再放豆角,撒一点点豆豉。这菜夏天最好,脆脆辣辣的。

其实,我觉得辣椒,蒜头,豆豉炒什么都香。我还喜欢用这三样搭配空心菜梗,西兰花梗,苋菜梗。

扁豆炒肉丝,跟五月红学的,为了小的,没放辣椒.

今天送完LG上班的回程中,儿子很突然的说:"妈妈,你怎么老做土豆丝,就不能做些别的土豆吗?"人仔细细,讲嘢鬼死咁老积。我说:“什么叫别的土豆?”“就是可以切了片和胡萝卜一起炒啊!”我晕,还教我炒菜了。小脑袋瓜真不知道装的是什么。我估计是我做土豆丝经常是辣的,他抗议了。依他要求,炒了这个菜,最后放了点冰冻的香菜。要是有新鲜的,撒点下去,味道更好。

来点肉,光吃素可不行.

辣炒鸡胗

盐局排骨,这是局好挖出来的样子,挖的时候就象在寻宝。我用咖啡滤纸包的,家里不喝咖啡,但用它来吸油,大小和盘子差不多,好用. 改用烤箱局的,确实好用。局了一个多小时。

拆开的,拆的时候儿子觉得就象在拆礼物,高兴的拆了一个又一个,所以是吃了一个又一个,这一盘排骨,除了我和LG一人吃了一块,其他的小家伙全包了。吃完排骨饭也不吃,菜也不要。我个人觉得还是局鸡比局排骨好吃多了。

 

最后,交个作业,昨天看了翠花姐的桃酥,谗了,跑去做的。

 最后,我也来这么一句"更多的文字与相片请点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前两种都做过,炒三丁以前常做,很长时间没这么吃了,给你一说,到提醒了我.和西红柿一起的倒没做过,一定要试试.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还有几种做土豆的方法:炒三丁(黄瓜,胡罗卜,土豆),地三鲜(翠花姐总做的),西红柿土豆青椒片,都很好吃的。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鱼姐,博客飘亮,很有特色,焕然一新,赏新阅目啊。。

我的午餐时间,上会儿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