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妈妈的礼物---我做的第一件衬衫

(2005-06-16 08:25:10) 下一个

     妈妈是个勤劳的农村妇女。后来嫁给了爸爸也没过上什么好日子。所以,妈妈总是省吃俭用,一件衣服破了,就补补又穿了。看到妈妈上班穿的白衬衫外,再也没有好的衬衫了。我心里觉得挺难过的。

      清明节,爸爸妈妈回了老家祭祖。我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去商点里买了匹的确凉花布,准备给妈妈做件衣服。第一次买布,在商店里晃荡了很久,不知该买多少布才合适。卖布的阿姨见我呆了很久,就问我要买什么。我鼓起勇气告诉她,要给妈妈做衣服。阿姨听了,很热心的帮我拿了主意。高兴的拿着布回家,就拿出妈妈平时穿的衣服,照葫芦画瓢。领子的,袖子的,前襟的,后背的。一样样画好,就开始缝合了。用缝纫机难不倒我,从小,爸爸就教我姐弟踩缝纫机。所以我不光会踩,还会修简单的故障。可真要做起衣服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我从来没有做过衣服,哪怕是条简单的裙子。所以缝了拆,拆了缝,一直做到很晚很晚,终于做好了。我把衣服折叠的整整齐齐的才去睡觉。第二天傍晚,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高兴的把做好的衬衫给妈妈,妈妈很吃惊。(妈妈也不会做衣服,缝纫机都是用来补补衣服,做做被套类用的)问我怎么做的。妈妈试穿了,说很好很好。其实那衣服窄了,我不懂把依葫芦画瓢的布再加大。后来,我又把衣服拆了, 在腋下加了两条布,把衣服加宽了,衣服变得很合身了,可就是不那么好看了。以后,经常看到妈妈穿上我给她做的衣服。当时不懂,现在想起来,妈妈心理一定是非常非常高兴的。

做第一件衣服时,我读初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和你相比,我很惭愧。我为自己,为老公,为儿子甚至为同学同事朋友都做过衣服织过毛衣,就是从来没有为妈妈做过衣服,织过毛衣,虽然是妈妈教会我这些技艺。看来我应该为妈妈做做这些事了,她现在老了,眼睛也花了。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没你们想的那么好:P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故事都要掉眼泪了,鱼儿真是个好女儿,真有爱心,我只会给老妈买衣服,还从来没有亲手做过呢,惭愧ing!
胖熊之惊现江湖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了,鱼儿你的妈妈真幸福,有你这样一个好女儿;你也很幸福,有这样一个好妈妈...
aloh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难怪你做的菜那么有乡土气息,原来有一个朴实的妈妈.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出国了,想献爱心也不容易了.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鱼儿的故事好感动人!俺看了好几遍!
你不单单是心灵手巧,更主要的是对父母的爱心!让露西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