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芙蓉虾球

(2018-11-17 10:12:57) 下一个

旅游归来,一切还没进入正轨,进城也少,没注意到菲儿、晓青又张罗感恩节美食大餐活动了。看到菲儿的留言才知道,马上去翻冰箱,看看还有些虾,黄瓜,鸡蛋。那就做个芙蓉虾球吧。

化冻后的虾去皮成虾仁,用淡盐水洗净,吸干表面的水份。虾是13/15的,个比较大,怕影响成品的色相及鲜嫩的口感,就破成小些的块。将鸡蛋蛋黄和蛋清分开。黄瓜配色。

虾用黄酒、盐、白胡椒调味,加入淀粉调匀。蛋清中加入少许黄酒、水、盐,再调入淀粉。黄瓜去皮切丁。

准备好的虾放入锅中炒至八成熟,取出。调好的蛋清液入锅,翻炒。再放入炒过的虾仁,及黄瓜丁一起翻炒,出锅。

虾鲜嫩,蛋软滑,黄瓜爽脆。我喜欢的味道。

用剩下的鸡蛋黄又炒了芹菜。将西芹切成末,加入蛋黄,调味,炒熟即可。常吃的一道菜。

向菲儿、晓青交作业。祝感恩节大餐圆满成功。

祝各位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刚刚旅游归来,看见闲闲很开心。祝圣诞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菜雅致细腻却又是家常食材信手拈来简单易学,是厨艺丰富的聪明人的做法,赞赞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的鼓励,期待你的新篇。问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做的漂亮!色香味俱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很清淡又鲜美的菜,可能我们的口味相近。谢谢你,节日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样清新美味的菜,学习了,谢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呵,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来,我开心。问好松松。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子美言,我也是喜欢吃虾,喜欢做虾。我们口味相似呢。
祝感恩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啊,謝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菜都好,鲜美下饭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姐做的菜真漂亮清爽,以后我也学着做。每次到餐馆吃饭我都点虾。我做的虾为什么一下子就缩小很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妈鼓励,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下饭的两道菜!非常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谢谢婉妮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