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肉面

(2015-09-21 16:22:53) 下一个

一直喜欢简单易做又美味的食物。

一碗热热的牛肉面,无论冬天、春天还是秋天,无论早餐还是正餐,都是绝好的享受。

炖一次牛肉,放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取出一部分牛肉加热,煮好面,连汤一起浇在面上。只需煮面的功夫,就可以入口。简单、省事、快捷。我通常炖的是牛腱。无论下班还是外出回家,只需十分钟,一碗牛肉面就做好了。

前几天看到有些树叶已经变颜色来,秋色越来越浓重了。

有些树叶还没有变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朵朵,从你那里知道了很多湖南人的吃法。各地有各地的特色,可以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说着牛肉面,牛肉面就来了,幸好我刚吃完晚餐。
我们湖南那边会把牛肉或牛腱切片,我试试你的方法,真省时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不会西餐,只能凭记忆做些吃过的简单的食物。都是容易做的。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欢迎姥姥。姥姥一定记得当年的加州牛肉面吧,风靡一时。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火过一阵的台湾牛肉面。来一碗就太棒了,一会儿还要自己做呐。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看着好正宗啊,好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了!好手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秋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我用的稍加稀释的炖牛肉的汤,也可以用原汤。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聰明,好方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牛肉面~~~用什么做汤面的汤?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姐姐谦虚了!我那三板斧还是三十几岁以后学的,真不敢提呀!但是生活态度和姐姐一样的,握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笑寒MM过奖了。很容易做,人人都会的。我不会也懒得做复杂的食物,都是简单的。谢谢MM来访。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自己做卫生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我也不喜欢八角味太重,可以少放或不放八角。用原汁肉汤即可,也可以稍微稀释一下。谢谢。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太厉害了,你的牛肉面,美瞎了好多人的眼,吊起了多少人的好胃口!
谢谢你的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漂亮,太美味了!婉妮你汤咋整,就是用肉汤吗?我吃有的台湾人的牛肉面劲道,汤也好喝,有的汤就是股八角的味,做得不行。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在冷溪MM面前,我是不敢说会做饭的。那一桌年饭,给我印象太深了。问好冷溪。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你的美食做得也好,等你的牛腩粉。一定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你我都做面,我们想到一块去了,说明我们口味有相似的地方。我也喜欢你的面,健康、美味,看上去也好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和我一样,喜欢牛肉面,味道醇厚,吃着过瘾。谢谢晓青。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过奖了。自己吃还行,就是简单方便。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到姐姐逛逛,不曾想有这么美味的面条摆在那儿,赶紧解馋,吃了再减肥。^_^
谢谢姐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端走吗?天冷的时候,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好享受!面碗也特别。让我想起家的牛腩粉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姐的牛肉面做的太馋人了!好赞!片片拍的很棒!你们那儿进入秋天了,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婉妮的牛肉面好诱人!我最喜欢牛肉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面条真是一绝,不开店太可惜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哈,记得当年的加州牛肉面在国内风靡时,一碗面没有几块牛肉,都是汤。
我离波城挺远的,这照片还是上周拍的呢,那天看见树叶变色了,就随手拍了。
谢谢来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牛肉, 你要开店肯定折本!哈哈!你那边也见红叶啦? 难道是俺邻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直以来的热情鼓励,温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牛肉面看着太诱人了, 好想来一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