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菜肉末面

(2015-09-11 13:20:01) 下一个

秋天是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季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

现在还没到深秋,树叶基本还没变颜色。

说到榨菜肉丝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种也是经常吃,做法简单又美味可口的面 – 雪菜面。

和榨菜肉丝面一样,雪菜面也是宜干宜稀,无论南方人、北方人都能够接受,都爱吃的面。也是老少皆宜的面。

雪菜,也叫雪里红。将腌好的雪菜(如果是爆腌的雪菜更鲜美好吃)洗干净,如果太咸,稍稍用水泡泡,去掉过咸的味道。将雪菜切成末,和肉末一起炒熟。我炒时,会加少许糖。

将煮熟的面条加入炒好的雪菜,再加入肉汤或鸡汤。或者不加汤,直接用雪菜肉末拌面。两种方法都可以,哪一种都很好吃。

秋天气候干爽,再配上一些清凉的素菜,更好。

和素菜一起吃,即健康营养,又避免秋天干燥上火。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谢谢朵朵来访。去你的博客看了,有很多有用的信息,真好。祝秋天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到处都是清清爽爽的感觉,雪菜面条在湖南也是面店的经典菜,大家都很喜欢,还有牛肉面,原来新鲜豆腐皮可以凉拌吃,我只会做肉卷。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很家常、简单易做的面,小时候吃惯了,就喜欢忘不了。不用客气,喜欢吃就好。谢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这有好吃的就遛进来了,今天我要吃这碗了,看着可真香,不客气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言鼓励。欢迎来访。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面,色香味俱全!
让人眼馋呀!
谢谢你的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简单饭菜,容易做,也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汤鲜得要掉眉毛!美味美景好享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我们口味相同。春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欢迎雪儿。谢谢。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雪菜肉沫面! 也喜欢雪菜做的各种美食!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照片拍得好,看着就很有胃口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其实我也喜欢汤多的面,特别是春天、秋天和冬天。春天、秋天天气干燥,冬天气温低,一碗热热的汤面,吃得人舒舒服服。
炸酱面是北京的特色面。说到炸酱面,总想起小时候吃的妈妈做的炸酱面。肉多外,要在黄酱里面加很多甜酱,再加许多糖,可能有人不喜欢太甜,可我从小吃惯了,非常喜欢。但这不是典型的北京口味。出国后做过几次炸酱面,总觉得那酱不是国内的味道。下次再去多试几种酱。
谢谢你的建议,真的很对。我怎么就没想那么多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也喜欢雪菜面呀,喜欢就好。新周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雪菜面汤宽,我喜欢。素菜我想吃你家的笋。下次做碗炸酱面吧。
小建议,孙和豆腐都是白色的,可以考虑用深色盘子。那样更出彩。
新周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一面接一面,都是我喜欢的!
照片拍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谢谢你的回复。去看了你的雪里红,太喜欢了,不知为什么当时漏掉了,没看到。喜欢国内的雪里红,尤其是刚刚收获后爆腌的,非常好吃。你的菜园真是诱人。新周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我种的是中国雪菜,美国雪菜和中国雪菜不一样,我不喜欢~~~~~
这里有link,婉妮可去看看我种的雪菜:))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503/14293.html
周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来访。我们的口味有相似之处。不知你种的雪菜是和在国内吃的一样吗?我们这里卖的雪里红和国内的不同,我还是喜欢国内吃的那种。加州真好,适合种植。羡慕呀。
周末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的文字与图片好温馨亲切,感觉到家乡的味道:))
我也很喜爱雪菜肉末面,我自己种了雪菜,新鲜碧绿的雪菜味道特别鲜美好吃~~~~~
婉妮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来访。你的美言让我好温暖。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看着好舒服,做菜的手势也是干净利落。我喜欢雪菜肉末的汤面。
你的博文用词简洁明朗,和你的菜式一致。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欢迎冷溪来访,见到你真的很开心。简单的家常口味,总是喜欢。谢谢,祝周末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姐姐这是诱惑人呀!问姐姐周末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美言。照片就是用iPad在家附近随便拍的。我读你的文章也是有熟悉和亲切的感觉,缘分。
周末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秋天的照片,清爽诱人的美食。

读婉妮的文总有一种亲切和熟悉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我也是超爱吃雪菜面,总也吃不厌的。那样家常,那样简单,但是终生都不会忘记。看来我们的口味很相似。周末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榨菜肉丝面我就想说,还有雪菜肉丝面呢,这才是我当年最爱吃的面,天天吃都不腻。现在难得难得吃。

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出国以后很长时间没能吃到雪菜面,很馋那份鲜美。小时候吃过的东西再普通也会觉得好吃。谢谢momo来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雪菜肉末面,口味好像和婉妮很接近。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开心看到你,请你吃面,简单好做的面。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菜肉末面,看着就好吃!
谢谢婉妮分享,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用雪菜肉末面欢迎晓青。谢谢鼓励,周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能干!我最喜欢雪菜肉丝面,你的面一看就好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神速。想到一些家常的饭菜,有时间就贴了上来。欢迎你来吃。图片就是用iPad在家门外拍的。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婉妮也做系列呢,照片照得真不错,我今天坐在沙发上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