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午餐:香椿炒蛋

(2015-07-12 13:47:18) 下一个


这几天气温很高,酷热难挨。每天的饭菜都尽可能简单,以避免长时间烹饪。

今天早上,朋友送给我一些香椿,没想到在这盛夏时节还能吃上香椿。



现在的香椿仍然很嫩,味道醇厚。于是中午就做了香椿炒蛋。





很喜欢香椿的味道,非常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吃到香椿。

主食做了烙饼。




饼虽然看上去不很好看,切的时候弄碎了,但是非常好吃,很酥。

还炒了一盘清炒苦瓜。




附上最近几天做的一些饭菜,多是些比较清淡的。在北方生活惯的人,通常喜欢吃面食,我也不例外,面食控。



匆匆成就此文,做得有些粗糙,见谅。

祝大家新的一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在国外吃香椿呢。香椿看来是被大家普遍喜爱,可惜我们这没看到有卖树苗的。希望明年能听到MM家收获香椿的佳音。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的分享!您的朋友好慷慨哟!今年夏天在微信群里有人吆喝卖香椿树苗,赶紧花了50加元买了两棵,买苗时卖家现摘了一小把,刚好姐姐一家从国内来旅游,我开心地拿回去为家人做了香椿炒蛋。这是我们在国外第一次吃上香椿炒蛋,希望明年春天香椿树苗不会让我们失望。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也喜欢吃香椿炒鸡蛋?太多的人喜欢这道菜了。真是要谢谢这个朋友,给了我这么多香椿,让我解了馋。
期待看雪七更多的美食好帖。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片!香椿炒蛋好多年没吃到了,馋人哪,婉妮姐好福气!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松松,我也很爱吃香椿炒鸡蛋,在国内时每年春天一定要吃几次。在这是第一次吃。
松松夏日清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鲜香椿很好吃。有些人家有香椿树,吃起来就很方便了。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香椿炒鸡蛋,饼看着也诱人啊:)
谢谢婉妮分享,问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鲜香椿呐,饼很诱人!都是好吃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开心你来访。你的生活安排真丰富,食物也做得好。有中餐,还有西餐。会享受生活。
我用iPad拍照就当练习,拍不出你的效果,慢慢来吧。一周周真快。又到周末了。先问声周末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又要热,天气象过山车。摄影其实就是多练习,慢慢有构图感,相机也很重要。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看你的名字就是个烹饪高人,有时间去看你的博文。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馋得人啊 ... ....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香椿是大众喜爱的美食,这么多人爱吃。昨天没吃完的,用盐腌上了。
喜欢你拍的图片,造型美,有背景,有意境。我的照片达不到那种效果。羡慕呵。
我们这最近几天很热,今天入伏了,最热的天来了。你们那也热吧?祝夏日清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香椿每次就能采几根就调调味,你的就像在早市上看到的。吃不完你也可以腌上。烙饼和蚕豆都是我喜欢的。还看见你家帅锅,以后多上美食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想起在北京吃香椿也是要先用热水烫一下的。昨天看到香椿就忘了先要焯一下的事。谢谢提醒。
问夏天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们口味相似,好像喜欢香椿的人很多。自家有棵香椿树真是好,能经常品味家乡的味道。小小家的花园真是应有尽有。羡慕呀。
顺祝新周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开心水沫来访,做面食也是到这里学会的,用酵母粉发面和传统的方法很不同,尝试多次才得要领。你可试试,相信你一定能做好。
我从来说自己是北京人,但父母是南方人。
喜欢你的红烧肉。已经很长时间没做红烧肉了,有机会尝试一下你的方法。祝好。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香椿最好先用热水焯1分钟,在加工炒鸡蛋,否则有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清淡可口,秀色可餐:)))
我也喜欢香椿芽炒鸡蛋,我还种了一棵香椿树呢~~~ ^o^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吃的。我不会做面食但喜欢吃面食,包子发糕和饼都好诱人。

婉妮原来是北方的,不知为什么总以为你来自江南:)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今天不能吃东西,问候一下,别郁闷。
仓促中做了这个帖子,将平时随便拍的菜饭照片贴了出来,本没有准备,也没注意图片效果,见谅了。
祝菲儿检查顺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橄榄树来访,喜欢你的诗。看来我们的口味相似,都喜欢香椿。希望看到你更多的诗作。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也是第一次在这里吃到香椿。没见过有卖的,只知道有些人家有香椿树。如果东东住得近多好,今天可分一些给你了。只能心想了。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无声'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鼓励,顺祝夏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香椿照得真漂亮,我们这的朋友也自己种。好丰富,看着羡慕,那张饼很诱人,包子也包得漂亮,咸菜毛豆我喜欢。 今天不能吃东西,明天要做个检查,有点郁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香椿的特出气味,老也吃不够,问好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香椿俺赶快进来,原来是婉妮JJ的美味佳肴啊!
我在这里没有吃过香椿,不知道哪里能买到?
雨无声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让人看着开心!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