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步随想

(2014-11-07 08:16:33) 下一个

喜欢这座古朴却又处处洋溢着现代都市风情的城市。东方古老文明和西方现代时尚是那样和谐地相互交映和彼此融合。

这里是这座城市中最能感受西方文化气息的地方。那一栋栋错落有致的镶着玻璃墙面的摩天高楼临街而立,与之相辉映的是街心花园那轻柔的垂柳和艳丽的鲜花。空气中除了丁香花那淡淡的香气,似乎还弥漫着咖啡那浓郁的醇香气味。

身旁多是行色匆匆的年轻人,也有那相拥而行的情侣,那年轻的夫妻拉着蹒跚学步的幼儿,那苜蓿之年的老人,从我身旁川流而过。年轻人追求着现代时尚,享受生活的甜美。身边的一切带我回到了那逝去岁月,回到了我年轻时那单纯、质朴的年代,那曾带着些憧憬,带着些迷茫,还带着些少年张狂和青春梦想的年代。如今,这世界真是变了。

暮色来临,周围的景物变得有些迷离。那梦幻般闪烁的彩光,灯红酒绿,如潮的车流、人流,使我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茫然。

  

我在用心感受着,感受着这变化了的一切,也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脚步。那脚步是那样匆忙,充满着时代气息。

虽然早已适应了那宁静中的孤独和平淡,但还是更喜爱这大都市的繁华。

 

远处,隐约传来萨克斯管那深沉又平静,轻柔又忧伤的美妙旋律。一首《回家》在倾诉着一个怎样的故事?她将我拉回到现实,我的眼睛开始模糊。家?我的家呢?我的家在哪儿?

                                                                             —2012春于北京

(图片选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同感。已经适应了安静不被打扰的环境,却又喜欢大都市繁华多彩的生活。是不是要得太多了?也许人生就是这样多视角。谢谢来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很喜欢现在乡下宁静的生活,但走在北京的大街上,身边的人行色匆匆,也很享受大都市的感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祝你及家人新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婉妮,也同咚咚一样期盼着新博文:))
祝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MM的鼓励,实在是抱歉,太不作为了。祝东东情人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婉妮更新博客呢!
情人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为闲闲待人的真诚友善感动。佩服闲闲做人的聪明能干勤奋。我现在也对养花越来越有兴趣,还要向闲闲多多学习。祝新周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婉妮,祝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也祝你和家人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J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很高兴在新年的第一天看到叶子来访,谢谢你的鼓励。祝你及家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祝你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欢迎京燕来访。你家的圣诞装饰真漂亮,温馨。祝你及你的家人节日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动人的文字,圣诞快乐,新年快乐^_^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谢谢你圣诞夜来访。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婉妮J圣诞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MM也是北京人吧。这世界真是说大就大,说小就小。难怪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的喜好。认识你真好。也祝雪七MM及家人节日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到来送来了令人温暖的节日问候。小小的多才多艺让我们分享了多少美妙的音乐,精致的图片,和难忘的经历。谢谢小小带给我们的美好。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座古朴而又现代的城市,也是在这座城市长大的。祝婉妮姐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优雅的婉妮,祝婉妮及全家圣诞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是北京的三里屯。顺祝圣诞快乐,新年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来了,真的开心。说来惭愧,我没有东东和另外几个姐妹那样勤奋多产。从你们的博文中我学习了很多,也看到了你们的多才多艺。认识你们真好。
祝东东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聖誕節快樂,沒有地標,猜不著那個城市啊,芝加哥?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婉妮JJ!期待你更多精美图文!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指教。我家的茶花很可怜,每次开花的时候就是冰冻季节,经常被冻坏了。茶花的花瓣很容易脱落,所以我想可能不能做干花吧。我家的茶花是红色的,严格说应是玫红吧,很漂亮的。试试看吧。

关于图片处理软件我给你悄悄话。问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婉妮喜欢我的干花!我也很喜欢茶花,正找红色茶花种前院。

我没做过干茶花。可是我想,如果你的茶花是粉红,桃红,红,黄色,花瓣是复瓣轻薄的,效果较好。因为我喜欢自然干枯,所以只能挑易干的花朵。如果你那儿冬天室内干燥,就剪些新鲜含苞待放的,盛开的,都试试分开倒挂,直到干透。祝你好运,等待你的成果!

你用的也是美图秀秀么?我还不懂如何像你文章中这样处理照片,请教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的鼓励。说到照片,真要感谢热心的erdong。她向我推荐了处理图片的软件,使用非常方便,这以后,我的文章中出现了很多图片,比以前的死板单一的文字形式要好很多。你的图片处理也是非常好。
祝圣诞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婉妮的文字,也喜欢博文的风格,图片大小适宜和谐。请问你用的也是东东推荐的美图秀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欢迎雪七来访,谢谢鼓励。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很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的节日祝福。
自从用了你推荐的软件,我的文章里面加入了很多照片。这软件很好用,很方便。只是我了解掌握得还很少,继续学习。
也祝东东及家人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婉妮JJ!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
(和小小同感,题头照片很专业!还有,我的照片FRAME大多是用的"光影"里现成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代我家亲戚谢谢小小的鼓励。对照片我是外行,只是凭感觉看好不好看。小小的照片照得非常美,每次看都是享受。
也祝小小及家人节日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婉妮,你家亲戚摄影专业水平啊,pp拍的很有意境,太棒了!
祝婉妮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来访。这张照片和以前那张都是北京颐和园的雪景,家里一个亲戚照的,就用上了。小小的高质量高数量的美贴总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新的感受,每每读到都感受到温馨,都有收益。真好。
也祝小小一周开心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换来抬头的图片,这是哪儿啊,雪景真美!欣赏:))
问好婉妮,新周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开心东东来访并留下评论。你推荐的软件真是好用,非常方便,已经尝试着用它做了一些事情。当然还有许多功能有待开发。这里再谢谢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又看到婉妮JJ的好文了!
细细品读着,像是闻到了丁香花那淡淡的香气,和咖啡那浓郁的醇香气味。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来访。这是很早以前的文章,刚刚翻出来,贴上了。

每个周末都有你带来的音乐伴随,使生活都丰富美好了很多。小小多才多艺,帖子、图片、音乐都做得那样精美,学习了。看你的帖子成为一种享受。

谢谢MM带来的美好,祝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婉妮一样,我喜欢宁静中平淡的生活,也喜爱大都市的繁华。
很喜欢《回家》那支萨克斯曲,海外游子的心情是一样的~~~
祝优雅的婉妮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