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妮博客

婉节梅兰迎雪艳 妮风翰墨透窗香
个人资料
婉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印象 (一)

(2011-06-03 14:58:55) 下一个

从亚特兰大机场回家的路上,开车的朋友特意选择了一条最繁华的街道送我回家。当时是晚上十点多钟。路上,宽阔的街道两旁,是一座座低矮的房屋和一盏盏闪着昏暗光线的街灯,整条道路漆黑、死寂。路上车辆稀少,看不到一个人影。这使我联想到北京的夜晚,那典型的大都市的景象。

离开北京前的一周是最忙的日子。事先已经预约好的必须的身体检查,购物,准备行装,还要接待前来告别的亲友的来访、接受他们安排的饯行,使我不得不将一些朋友间的聚会安排在晚上。每晚聚会后回家的路上,车窗外那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灯火辉煌的街景,使我这个将要离开北京的人突然之间产生了一种对这座城市的恋恋不舍。

北京的迅速发展,她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欣慰,也使我这个道地的北京人有了越来越陌生的感觉。明显感觉今年的环境污染治理得不错,蓝天白云的时候很多。但诚信问题,环境保护,房价的抑制,人口密度及由此引来的交通、物价等等一系列问题,使我忧虑,更不要说还有越来越大的贫富差别。古老与现代,升平景象和激流动荡像是一对孪生的兄弟,这这里共生共存。

我曾到过南方的一些小城市,就看病来讲可能没有大城市的医疗水平高,文化生活方面可能没有大城市丰富多彩。但就日常生活吃、穿、用而言,一点不比北京差。看病对普通的老百姓是重要的,但是他们平时又看多少部电影,听多少场音乐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