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淡淡阳光

岁月中,总得留点什么吧,即便如午后阳光般清淡,也会在不经意一瞥时,感到些许温暖。
正文

老歌

(2009-10-30 14:05:09) 下一个
建成这个博客时,我正在听歌。
一晚的老歌,从黄磊的边走边唱,到谭咏麟的青春梦。还有林忆莲的夜太黑,齐秦的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

最近,无名的压力,对未来的茫然,现实的生活。。。

在这些熟悉的歌里,看见一个一个的人,看见一段一段的生活。却不清晰,那些带着各种气息的镜头,都已经如旧电影。也许一生就会这么糊糊涂涂过去,只是不甘心。这世界有太多美景,太多美音,生命短暂,精力式微,实在叹叹。

那些刻入青春的老歌,也许只是因为青春。那些烙入心灵的爱恋,也许只是因为青春。

只要检查一个人喜欢的老歌,就可以知道年龄,误差不超过2年。。。初中时小虎队横空出世,一盘磁带转了我们整整两个班的男生女生。。。高中时隐约听到谭咏麟他们,如同天籁。。。高三时离家,千佛山上每到下午大学生们吼着无地自容,令我们好生羡慕。。。大学的新生入学时,所有的录音机都放着周华健的花心,还有李春波的小芳。。。夏天独自一人从夏家河子座小巴回学校,路上还是周华健的[白云深处],令那一段半睡半醒的路程终生铭记。后来校园歌曲伴着吉他到处流行,同桌的你,睡在下铺的兄弟,煽动了多少少男少女强说忧愁的心。。。

最初接触的日文歌曲是森山直太郎,樱。这认真小子,唱歌也无比投入认真,这首歌已变成日本学校毕业首选歌曲。日本也真是的,在最美的樱花季节毕业,别离,辜负这大好春光啊。不过,我们大学也是,每到芙蓉花开时就是毕业季节了,弄得我看到芙蓉就心里揪揪的。。。

最近特别喜欢的青山teruma的歌,美。还有绚香,这姑娘太有才了,自己作词作曲,唱得还那么棒,她的声音里包含着很多东西,像是涌泉,又像火山,总之她不是在唱歌,而是在唱她自己,完完全全把自己的心打开袒露在众人面前。这种唱法必是吃力,所以她最近推出[同一天空下]后要引退了。。她只有20出头啊。她是确确实实在用生命歌唱的。

日本的流行歌曲是在多,星们也层出不穷,完成度也相当的高。还有个台湾歌手一青窈,她也是非常才色兼备的歌手。[花水木]是她的成名曲,这种造型奇特的花,花分四瓣,擎直向上,花语是[返礼],很有气力的一首歌。

不能不提的是美梦成真的吉田美和。她的气质有点像我我一个好友,所以不分缘由地一见钟情。从未来预想图到大阪之爱,每一首歌都棒,最棒的是她的神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