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一部分(全文完)

(2009-10-30 11:42:27) 下一个
刘老爷,还我公道!(十一)

天已大亮,中巴驶进了一个加油站,人们纷纷下车方便。我注意到坐在我身边是光头,他下车后,我也要下车,那个小头目嘱咐我别跑,我点了点头。我下车时,肋骨和胸部很疼,腿吃不住劲,栽歪了一下,小头目赶紧扶了我一把。我一瘸一拐走着,途中,我检查了右边的裤兜,手机和银行卡还在。当我将右屁股兜的东西拿出来时,发现只剩了十余元钱,我知道,那一百块钱被光头拿了去。这一切,都在小头目监视着中。我进了一个蹲位,关上门。这个蹲位位于一排蹲位的中间,墙上没有窗户,那个小头目觉得很安全,也就没跟过来,抓紧自己解决问题去了。在这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已经二十多个小时水米未进,其实,我已经没什么尿了。我趁冲水声的掩护,给自己肿胀变形的脸拍了一张相片,作为纪念。当我洗手时,小头目也在我身边,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他:“光头拿了我一百块钱”。

他把光头叫了过来,问道:“他说你拿了他一百块钱,是吗?”

光头只回答:“没有”。

小头目说:“上车”。

于是,大家上了车。小头目打了一个电话后,汽车又上路了。这时,我想光头的心里一定是忐忑不安的,我倒为他担起心来。

汽车沿着京哈高速公路飞快奔驰着。过了一个多小时,坐在我旁边的光头不时地倚在我的肩上睡起来,醒来后,又不好意思的坐直再睡。后来,为了避免再睡在我的身上,他干脆把头扎在前面椅背上睡。这时,我注意到他的左臂上刺着一个复杂的图案,半个图案被短袖遮住了,我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什么图案,有点像西夏文字吧。从昨晚到现在已经过去十三四个小时了,这期间很消耗体力,也难怪这个小伙子又累又困。这孩子睡得太熟了,头歪着要栽倒下去了。于是,我用手轻轻的扶着他,当他醒来看见这一切时,纯真的对我说了声:“谢谢”!这孩子应该跟我女儿的年纪差不多,青年应该有好人引导才好啊!

途中,小头目和光头也给了我一些关照,当我让他们把我脚下的一箱矿泉水挪走时,他们照办了。他们还给我面包和水,我谢绝了,光头还劝我道:“不吃会饿的”。他的那份真情让我感到了一丝“人之初,性本善”的味道。遗憾的是他不知道我喉咙肿胀的没有一点胃口,更不会理解我的心痛。

(待续)
刘老爷,还我公道!(十二)

车轮滚滚向前,看着高速公路两旁的锦绣大地,我心中忽然涌起一股莫大的悲哀。悲哀一:刘老爷把我这年过半百的人打了个半死,竟把我塞在一个座位上。北京至哈尔滨有一千三百多公里,他既没把我整死,又给了我终生难忘的折磨,不能不说,刘老爷很老道。刘老爷撒起谎来也很自然,他竟然说我已经来上访三次了。这真是欲治我罪何患无辞啊!不过,刘老爷这一套确实起到了杀一儆百的作用。自打目睹了我被毒打的惨状后,车上的其余六名上访者老实多了,尤其是有位五十多岁的妇女上访者,开始总提要求,还要吃什么“硬菜”,此后,非常听话。老百姓这样听话下去将意味着呢?悲哀二:在这二十多个小时的经历中,我亲身感受到许多百姓的处境比我艰难。真正关心百姓的公仆们在哪呢?正如有一位接待我的公仆所言:“送你回去是我们的责任,哪怕你改天再来,跟我们没关系”。这些公仆们都如此敷衍了事,漠视百姓的苦衷和诉求,就难怪有那么多百姓要上访和重复上访了。到中南海也许是他们的最后希望吧!

胡锦涛同志指出: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使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在执政情况下必须面对的考验。我们要从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决心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工作中,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刘老爷们对胡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当回事了吗?

(待续)
刘老爷,还我公道!(十三)

继续胡思乱想着,忽然想到,黄毛说我挺抗打,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好气的是这小子跟我的孩子年纪差不多,出手打老子却够狠的,还说要打折我几根肋骨,估计我胸口挨的那一拳,也是这小子的“杰作”。好笑的是这小子挺灵,悟性还不错。心里话,实话告诉你,老子当年参加过两届哈尔滨市的马拉松比赛,拿过200米至10000米的大部分比赛的冠军,连续游过三十华里的泳,一天半的时间,累计打出1600多个高尔夫球。就是现在,冬天滑雪,夏天骑马,每周在新疆美丽的山林里徒步20公路左右,每天还要做三十多个俯卧撑。若不然,怎么受用的起,你们这些阿扎泼们为洒家准备的这份“大餐”呢?

哈尔滨终于到了,我被送到新村街道办事处,其余的人被送到市信访接待办。我要求也去信访办,小头目回答道:“上级没这么指示。”

就要离开这辆难忘的中巴车了。看到小头目在与接我的人办理交接手续,我把小头目和光头叫过来,当着来接我的新春街道办事处的高同志面,对小头目说:“请你让他把一百元钱还我,我就不报警了。”

小头目干脆地说:“他没拿,要不你就搜。”

光头在一旁补充道:“我没拿!”

我接着说:“那我就可能会报警?”

小头目毫不犹豫的说:“爱咋咋地!”

他们转身上了车,扬长而去。我知道大致会是这样的结果。但是,我也相信,当有人想替我讨回公道时,一定有办法证明我说的这一切。抛开是非不说,这个小头目还是很干练,执行力很强的。

我走进新春派出所,接待我的是派出所的李所长、宋警官、新春街道办事处的韩部长,以及高同志。我要感谢他们,当他们了解了具体情况,得知我三十多个小时没喝水,没吃任何食物,看见我左脸肿青,身上到处是伤,并得到我的承诺,不会再发生类似问题后,他们允许我先去医院治疗伤病,宋警官还掏自己的钱给我买来冰镇绿茶解渴。优待我过后再来补笔录。人民的公仆若都像他们这样,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哪来的这么多上访的群众呢?

我的伤情是:喉咙红肿,咽吐沫困难,头晕,左上额瘀血,左脸瘀血,左眼眶紫青,左耳红肿,左耳背和颈部多处血印,下颚紫青,上下唇内侧多处绽裂,左大臂上多处大片血印,双手和小臂多处红肿,胸窝一个血印,左腋下和左侧胸多处紫青,左大腿多处紫青,骨头、内脏和大脑暂时无异常。

走出医院,我得知自己被勒令缴纳三至四千元遣返费。我知道,那些上访者是不必交钱的。

我仰天长叹:苍天啊,大地啊!我要花高价,为毒打我,偷我,诬陷我的老爷们付辛苦费,这是我个人的耻辱吗?

我的一些亲朋好友,他们得知此事后,都很气愤,有些气的泪流满面,有些气的睡不着觉。他们纷纷安慰我,慰问我的亲朋好友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他们对我说:许多西方媒体很关心这类案件;有些一流免费的维权律师(他们得到了国外组织的资助),可以帮你打赢官司。对此,我一一谢绝了。尽管,我有说不尽的委屈,但是,我清楚: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个中国人。我不喜欢外国人拿我的事来说中国的事。另一类,当他们得知我要找刘老爷讨个公道时,纷纷劝我道:你能去中南海上交你所谓的研究报告,这说明你是个政治白痴;你挨打是自找的,不好好挣钱过日子,再找下去,只能是自添羞辱;你没被打残,没被打死就是你捡便宜了;刘老爷这样的你可惹不起,上次,你没死在他的手里是因为他要交差。这回,搞不好,你死都不知道咋死的。

前一类人是少数,说过几次,也就过去了。后一类是多数,几乎每天都有人类似地劝我。面对这些亲朋好友,我发现他们中除了平民百姓,更多的是经理人、企业家、国家干部、硕士、博士和知名学者。这一发现使我禁不住毛骨悚然,一种难以名状的更大的悲哀涌上心头:难道这让我无法接受的现实,已经成为中国的常态了吗?

百姓蒙冤,或有话要说,去中南海是白痴,自残是不冷静(新近看到一则新闻:“公民断指自清让谁蒙羞?”),我要说:我们的政府应该警醒了!普通百姓的不得已,精英阶层的麻木,这是多么可怕的现象啊?

毛主席教导过我们说:“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如果臣下一个个都寡廉鲜耻,贪污无度,胡作非为,而国家还没有办法治理他们,那么天下一定大乱,老百姓一定要当李自成。国民党是这样,共产党也会是这样。”

“治国就是治吏”,把官管理好,官风正了,官才能服众,老百姓才会一呼百应,国家才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然而,今天的中国,刘老爷们却本末倒置,在“治民”上大展神功。他们欺上瞒下,营私舞弊,胡作非为,蹂躏百姓,长此以往,其结果只能是“虽令不从”,民怨国衰,“四维不张,国将不国”啊!

我知道自己是一介草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不是什么纯粹的人,不是什么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但是,我高傲而谦卑地说:我是认死理的人。欠账还钱,有仇要报是天经地义的事;这是我个人的私仇,更是普通百姓受刘老爷这类公仆欺辱的公仇。我用自己积蓄,包括大量负债去搞这项研究,是为了国家,是为了人民,也是为了自己。我所做的一切不是想找死,但是,刘老爷等若真要来索命,那就来好了!难道没有党纪国法了吗?

只要我不死,刘老爷,我就要找到你!我要讨回我的公道!

(全文完)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注:根据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在新春派出所作的笔录整理而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