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生日快乐

(2010-11-14 12:59:07) 下一个

2010年11月10号, 农历10月初五, 是妈妈70大寿生日, 我也没能回去.

9月份爸爸摔伤了腿, 当时正在休今年4个月的假的最后几天, 查了几次机票, 想马上回去接替妈妈他们照顾爸爸一段时间, 但最后还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回去. 今年这里的就业情况仍然不乐观, 建筑行业大都不景气, 周围的朋友不断有人失业,我提出修4个月的假, 尽管当时老板保证了又保证我一定可以回去上班, 但在这样的大前提下, 只要他想, 他就可以有100个理由不让我回去. 同时单位又给我在BCIT 注册了一门课, 每个周六去上, 学费都给我缴了. 所以我安慰自己, 等11月份妈妈70岁生日的时候回去.

我是10月4号回去上的班, 一切顺利, 而且我们INDUSTRIES 独立出来了, 搬到了另外一栋新买的办公楼, 办公条件比以前更好了. 到10月底, 我的课也上完了, 这中间爸爸和妈妈知道我的难处, 一再叫我别回去, 可70岁是怎样一个值得庆贺的生日啊! 请假的念头天天在脑子里转, 次次就是说不出口---我刚接手的工作, 才做了一个月, 又得移交给别人, 单位哪会正好有人闲着可以用?..... 离妈妈的生日还有一个星期, 我去找我的主管领导RAJ, 他祖籍印度, 父亲当年是英国驻上海大使馆的官员, 所以他出生在上海, 后来全家移居香港, 在香港上完高中, 在美国上的大学, 毕业后随父母移民加拿大, 所以他会说一口流利的粤语, 印度话, 当然还有英语, 他的一个姐姐全家一直住在香港. 2006年我去这个单位面试的时候, 老板就叫我小心这个家伙, 说他会中国话(他指的是粤语), 当然是开玩笑了! 所以当RAJ 瞟见我手中的中文报纸, 立及猜到了我想做什么. 我还没开口, 他就摇摇手说:"NO MORE HOLIDAYS (不能再休假了)!" 我给他解释了是我妈妈的70大寿, 而且我爸爸的腿摔着了, 我也应该回去看看, 云云. 他说他非常的理解, 可是工作怎么办? 我无言以对, 他没有说不, 但他必须得跟DAVID 商量一下. DAVID 是我们 INDUSTRIES 的总经理, 他来的时候我正在休假. 他大概55岁左右, 非常随和的一个人, 有一次我正在吃柿子, 正好被他碰到, 就分给他一半, 告诉他这是我女儿最喜欢的水果之一, 然后就谈到他有个女儿才5岁, 还有另外两个儿子, 一个22岁, 一个24岁....."当然, 他们不是一个妈妈生的."  他看出我的疑惑. 他的前妻带着两个儿子住在ALBERTA 省, 孩子都在上大学, 他负担他们两个开车的费用, 他每个月都得为此付一大笔......最后回到办公室还特意发来一封电子邮件, 说柿子非常好吃.... 所以如果RAJ 要去跟这样一个可亲的人商量的话, 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可是回来以后工作还怎么开展? 想到新搬进去的办公室, 新买的电脑, 不容乐观的就业环境.......

真是对不起, 爸爸, 妈妈, 我就打了退堂鼓.

好在有姐姐和弟弟陪着他们, 谢谢你们这么些年来无私的付出!

祝妈妈生日快乐, 健康长寿!
也祝爸爸早日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