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he Way We Were

(2022-02-07 00:31:07) 下一个

据说这首歌来自同名电影, youtube 上听歌的同时象看了个微型电影,最后是男主有了新的女朋友,女主与他拥抱告别。

今天学习的时候光唱谱竟然把自己唱哭了,再试着唱歌词,So it's the laughter we will remember whenever remember the way we were, the way we were. .....我已是泪流满面,我是想到女主跟她同病相怜了。

我和我先生是大学同学,自由恋爱,1988认识恋爱结婚生儿育女已经34年了,这些年里有甜密,也有痛苦,我常常自我反省,这些痛苦经常来自我说话惹恼了他,他经常觉得我在说他,而我自己并没意识到,他怪我,我就生气他小肚鸡肠,所以我也尽量注意。后来我开始学习心灵成长,觉得哪哪儿都好,但还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一句话他就翻脸不认人了,还当孩子的面(儿子28女儿18了)脸红脖子粗地跟我雄起。我想跟他好好沟通,他指责我,我分辩,他声音高得恨不得全屋子都听见,又扬言要离婚,这话他象个娘们儿似的得说了三四次了,我除了上次生病他不管我想过跟他离但并没跟他说,他现在一争执就拿这威胁我。靠,要不是想到孩子得有家可归! 我突然觉得没什么好争的了,我明白我想要的不过是给孩子一个家,于是给他道歉,如果我还有说话不妥请他给我一面子,背着孩子再收拾我好了。

那晚特神奇,还做一梦,他把我留在一陌生的山间小村之类的地方,我没钱没证件没钥匙,我去社区求助.....哭醒了,想起多年前我们俩去火车站发生了不愉快,他自己骑摩托车回去了,把我扔那儿没钱没证件没钥匙,以后无论他怎么说我都带得有你不用带了之类的话,我都得带上自己的才觉得安全。

醒来我就突然明白自己从心中把他完全放下了或者说放弃了。这些年无论我怎么努力改正自己,总是惹他生气,他怎么那么多气呢? 还总说他在外面谁的气都不受,在家里却总依着我,说他对我最好。问题是,我为什么感觉不到? 也可能就象我,我是多么爱他呀可他却感觉不到一样。我总想着我们恩恩爱爱甜甜蜜蜜,出去手牵手,偶尔有个拥抱,一起养花种菜,一起散步旅游,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同甘共苦,一起做好多事情。但后来慢慢地懂得,我们能一起做的也不过只是同甘而已。

感谢让我年过半百时终于成长,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我们要独立要自立,我们自己的生活要自己去过。

突然间一扇好大的门向我打开。我独自在海边漫步,踩着软软的沙子,有点水进到鞋里太脚趾头觉得到湿和凉,海浪一波一波跟我说你好你好,远方水天一色几艘邮轮停在那里,偶尔听得到汽笛的声音,近处的sea bus,大小游轮和皮划艇来来往往。沙滩上形形色色的人们,有的把棍子丢进海里,牵着的小狗愉悦地叫唤着奔去咬回来给主人,还有年轻小伙儿在踮排球,还有人支着相机架在拍绝色美景,有情侣或夫妻亲密的谈笑风声,更多的象我一样时不时地望向大海和远方漫不经心地溜达,一会儿也上人行道上走走,走到远处,人越来越少,天快黑了,我决定打道回府,又不想原路返回,恰巧一对母女也在此准备返回,问完路,她们决定与我一起穿过公园的森林,送我一段。原来这位妈妈是大学中文老师,她给我介绍公园情况,甚至指着那参天大树上大大的鸟窝说是大雁的窝,好些个哩,她不说我竟然没看见。还跟我说哪条街上有梅花,哪个菜店便宜,分手时我们依依不舍。

(待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