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帖:《男人,你让我充满感激和敬意!》 (中)

(2011-04-27 19:51:33) 下一个

男人,你让我充满感激和敬意!(中)


 


     (小说)


 


******璀璨星空******


 


林雨可的前男友是个非常浪漫、很会费心思逗女朋友开心的人,挺才华横溢的一个,他为了她而专门考到广州硕博连读。两人之间有许多值得记取的美好记忆,那年适逢南方发大洪水冲毁了桥和路面,车都原路返还了。他却下了车、翻山越岭步行了100多里赶去跟她分享考上的喜悦和求婚。可惜他俩最终没能走到一起,这也许就叫宿命。


 


林雨可和前男友的第一次都互给了对方,两人都不知该怎么做,有些狼狈和慌乱、她的感觉并不美好,林雨可宁愿要恋爱的浪漫也不喜欢实质性的关系的奇怪想法那时就油然而生了。后来情况似乎也没有变得更好,“完了。“她已在心里沮丧地把自己归类于不幸地无法领略两性交融之美的女人了。因为害羞她没法跟男友探讨这个话题,毕竟这种事情男女的感受可能完全是不同的,前男友自己就感觉挺好的、甚至并没有察觉到女友的问题,这实在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为了一件不算很大的事情两人吵架了,之前最多拌拌嘴、几乎无架可吵的一对儿终于走到了尽头。“我们还是分手吧。“林雨可决定勇敢地面对现实,毕竟一辈子的托付太漫长和沉重了。追求完美的念头让她无法接受两人只能是浪漫情侣、不能成为美满夫妻这么残忍的现实。分手的过程特别伤心,毕竟有彼此多年的感情在里面。但她的个性是一旦转身就开弓已无回头箭了。男友纠结了很久,无奈她去意已决,这实在是”爱到尽头、覆水难收“的事情。


 


林雨可对于王建军能否给自己幸福是全无预想和概念的。她只是觉得这男人的高大粗犷、英武帅气甚至霸气只是外在表象,看着他不大却很秀气的眼睛,她能感觉到他有一颗善良柔软而脆弱的心。他的学识眼界气度当然是自己这个年龄段无法企及的。她对他很有些崇拜式的迷恋,设想得太美好的事情往往是要碰壁的,她未曾料到他却为她打开了幸福之门。


 


2000214对于他们是个极其特殊的日子,林雨可决定选择这天跟他同居。两人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吃的晚餐,脱下外套、林雨可穿了件米白色小礼服裙,专门在发型屋挽了个晚装发髻。戴着王建军送的一串珍珠项链、耳坠和钻戒,抱着花束、宛如一个新娘跟王建军回到了家里,他在门口把她轻轻抱起,房子是王建军贷款新买的,房子不大却布置得很温馨雅致,一切都是新的,“以后你就是女主人了,很抱歉现在不能给你更好的,唉!你不巧是在我的人生低谷出现的,委屈你了。”


 


”有什么关系呢?我来帮你东山再起!“呵呵,王建军心里一暖,年轻真好,一切都充满希望。 林雨可看到他打开的钢琴兴奋地一手滑了过去,一串美妙的音符流淌出来、回荡在甜蜜的夜空里。。。


 


王建军郑重地看着林雨可说到:“今天在我看来就是我们的大喜日子,我父母都在文革中没了的,否则你得跟我拜天地了。当然你什么时候愿意正式嫁给我了,我们补办结婚手续和婚礼就是。现在除了儿子,我这边就只有姐姐一个是最亲的人了。我来跟我姐报个喜,你也来跟她问声好好吗?“


 


林雨可没想到王建军会这么郑重其事的,等他用家乡话跟姐姐通完话示意她过去的时候、赶紧把听筒接了过去,”姐姐好,我是雨可。“ ”啊,雨可啊?建军说他娶了个漂亮的女娃娃呢。“电话那端他姐姐带有重庆口音的普通话传了过来,很亲切贴心,她千叮嘱万叮咛就是帮我好好照顾好我弟弟,他人很好就是缺个女人拿真心来疼他!这些听得雨可眼泪都忍不住滚落下来。


 


“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呢?不肯嫁给你却选择跟你同居?“ 通完电话林雨可眼泪婆娑地、无助地望着王建军,”其实说起来自私的是我才对,是我怕你跑了,想用朝夕相处来赢得你的心。“王建军拥她入怀、替她擦干泪水,吻了过去。


 


两人除掉衣服坦诚相见时,雨可发现建军拥有比较少见的欧美年轻男士的那种体型,“看看你的脸型、大钩鼻子、还有这体型,呵呵,快老实交代是不是有洋血统?”雨可把裙子挡在前面、忍不住去打趣他。“没有、没有,都是遗传的。我那时被挑上当空军,转大铁环都没被绕晕,是视力差一点点被刷下的,当时也是要脱掉检查的,来挑的人都觉得实在太可惜了。”呵呵,两人居然聊起了闲天和西方人体艺术,“现在让我来好好看看你”,雨可害羞地用裙子挡了半天还是被拿开了。


 


“真美啊,我帮你拍几张好吗?”王建军拉开柜子去拿相机,“不行!绝对不行!”“我会自己在暗房里洗的。你也可以拍我的啊。”“不可以就是不可以。”“好吧、好吧,都听你的。这不可以那不可以,总有什么是可以的。”他捉住她按在了床上,亲得她意乱情迷的,睁开眼又被看得面红耳赤的、只听得见心跳似的。


 


接下来林雨可原本对自己的反应是不抱什么希望的,可事实上她错了。男人跟男人是不同的,今天的自己跟从前原来也是可以不同的。他进入时她就感觉到全然的不同了,自己好像忽然被彻底点燃激活了。原本不会的似乎也无师自通了起来,当后来的一迎一送配合得天衣无缝时,王建军被她独特的一挺一挺弄得欲仙欲死、欲罢不能,直到感觉到她里面发生井喷之时他才敢完全放纵自己,一起上穷碧落下黄泉一遭、他们一起听到了来自天堂的音乐。。。“宝贝,我的宝贝!”王建军没想到雨可小小年纪能有如此功夫,他如获至宝、心里大呼过瘾。


 


等魂魄找齐、眼光还迷离时两人又开始互相打趣了,“知道吗?你男朋友肯放手真是个大傻瓜!”“你太太才是个大傻瓜呢!”两人用最直接搞笑的方式来互相恭维。雨可坦率地说了从前以为自己性冷淡的烦恼,王建军也暗自奇怪没感觉前两任能如此享受的。他即刻拨了老板的电话请婚假、贺子强那边他干脆帮雨可请辞了!“想办学你就去办吧,我不现成的专家和师爷吗?老板、领导是1,群众、群羊是后面跟着的0,工字不出头,我自己这边也早晚要另起炉灶的。”


 


蜜月里,公司有事都是给他发信息、和把工作交代到他电脑里的。王建军试过了一夜几次郎来挑战年轻的雨可,最终是雨可体力不济求饶告北。他内心深处的担心彻底消除了。接下来就是两人各自忙自己的事业了。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两人对各自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做了全方位的探讨,同时所有的情话、痴话、傻话也都说了个够。两人谈天说地、畅谈理想。他弹琴唱歌都拿手,她会的舞他却只会简单的。跟前男友相反,他不大会说情话,但说过什么就一定会做到的。他有个思考习惯就是思考问题时千万别理他、当他透明,这时雨可就会陷在沙发里看自己的书,他自己魂回来了又会跟屁虫一般粘她的。。。


 


雨可最开心的事是做个小妇人学广东人煲汤做饭,王建军最开心的是丢开洗衣机、自己动手来手洗两人的衣服。两人都知道这样匹夫匹妇的日子不会太长的,因为稍后他们就要投入事业之战中,所以好好享受当下才是真的。当然他每周都要跟儿子通上一会儿话,忙忘时雨可也会提醒他。


 


一天两人正逛完新大新又逛天河城,王建军的星座是天生或说骨子里就特优雅的,所以对穿衣打扮很有鉴赏力,他是难得的对女人可以真正做到毫不吝啬钱财的一个。“钱赚完了还会来,青春会像小鸟一去不回来。”原本花钱有些大手的雨可都常常被他的大方吓倒了。“不行、不行,我得节制一点儿了,要不想累死他不成?他可不年轻了。”每当这时他姐姐让她好好照顾他的话就会响起来。


 


有一次两人看电影回来,雨可被一背电脑包刚刚下班迎面走来的眼镜男孩愤怒地瞪了一眼:“哼,伴大款!”雨可一楞,大款在哪儿呢?“嘿呦!愤青你错了,我会成大款才对!”建军见她这么认真,忍不住乐了,他息事宁人道:“是我伴大款、我伴你、我伴你。”“不行,我一定要成大款才出这口恶气的。”“呵呵,你真可爱啊!有这认真劲儿我知道你可以,一定可以的!”他用力握了握他们原本十指相扣的手。


 


蜜月是在王建军的老板的催促声中结束的,他和太太专门请他俩吃饭,补上喜礼。“建军有福了、还是王太太厉害啊!你看建军班都不肯上、乐不思蜀了。明天有个谈判建军得跟我飞上海,我跟你借他回来一阵子行么?”老板很擅说话,“雨可还是陪我一起去吧?”王建军故意涮她,雨可轻轻捶他一粉拳,拉起老板娘逛街去了,她原本想让他们男人谈正事的,没想到老板娘的最大爱好就是打麻将、养狗狗。这些都是她兴趣缺缺的话题,所以她后来就推说有事,老板娘殷勤地让司机送她到沿江路办她认为的头等大事来了。


 


等王建军出差回来,她注册的学校公章都已经拿到手了。因为两人都忙,生活只好交给小保姆去打理。创业艰难啊!年轻时吃苦远比老了来得轻松,现在回首当时的路雨可还有如梦如幻的感觉,虽然其实一切在别人看来是顺遂的,但其中的艰辛、她付出的努力不是小小一短篇能交代得清楚了。因为开始其他几个股东都端着金饭碗舍不得扔的,事成雨可是最大获益人,不成他们权当投资失败也伤不了筋动不了骨的。


 


于是雨可就是最坚定、最革命坚决的一个。毕竟她是辞职下海没有回头路的啊,让建军养原本对于他也只是小意思的,但她的理想却被教育成了得向优秀男子汉看齐的,所以当时身心的劳累辛苦只有她身边的建军是完全知道的。第一期才48个学生可也全是雨可一个人招的,正是籍着这种子般宝贝的几十个开始运作起来,后来蒙天恩宠、天助自助,每年以几百、几百的速度稳步递增,直到过千人。这期间王建军自己的事业也蓬勃发展起来了。


 


人一忙上事业、两人一晃都在一起五年了,日子过得非常美满,两人从未吵过架、红过脸的。只是因为小两口的动静不时惊扰楼下一可怜的编辑,人家委婉提出神经有些衰弱后,两口子赶紧另买了栋漂亮的带花园的顶层复式结构想干嘛干嘛去了。建军想住到郊外去的奢侈想法雨可是没有的,离单位车程近对她是第一要求,否则对学生永不关机的承诺就很难落到实处了。日子是充实而快乐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每当建军提结婚的事,雨可都说等我忙完这阵子好不?那当时真不是托词,她都完全当他是自己的老公了。唉!人没事业可怜,有事业也可怜。这就像一上高速路,那可不是你想慢就慢、想停就停的,要逃跑起码得等到下一个高速出口吧?


 


“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拿干股回家也饿不死你了,再说现在一切不都有我吗?”一天半夜去处理学校的突发事件回家的雨可回来时已经快凌晨快4点了,建军心疼地抱住她,“我都49了,你也快29了,咱们再不结婚生孩子的话就实在太晚了。优生优育你懂么?医生都说最好别超过30做妈妈啊!”“唉!你自己的儿子都那么大了,现在就别烦我了好不好?我好累好累啊,你让我睡醒了再说好不?”“可是我好想好想要一个咱俩的孩子啊!儿子女儿都好。”王建军正想说服她一下,却失望地发现雨可一转身,就真的困得沉沉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