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帖:洋私奔 (小说)作者******璀璨星空******

(2011-06-02 14:04:32) 下一个

     洋私奔   (小说)


 


                           ******璀璨星空******


 


                           


Sarah是个美丽优雅的美国老太太,当她笑盈盈地看住你时,你很容易迷失在她湛蓝湛蓝的大海般梦幻的水波里,即使现在她已经芳龄72了,这种魅力似乎依然历久弥新。也许50年前,佐治章就是被她迷人的眼波、淡淡的金发沉溺在了美利坚的吧?


 


Sarah住在岛上几十年前丈夫买的别墅里。我们只是临时游客、老公公务缠身不能时时陪我时,我自己就在这富人的世外桃源里转悠。岛上每20分钟有一班大轮渡、上千乘客、底层载汽车的那种。其实岛上居民多半有自己的大小私船。房子是我们临时租住的,Sarah是我们的邻居。


 


Sarah牵着她的小狗出门散步时,我在前庭的走廊里无比舒服地伸展在摇椅里看小说,她跟所有友善的美国人一样第一次对我说HI时,我也礼貌地满面笑容地回应。不过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把狗拴上,问我可不可以进来坐坐。我说当然欢迎,呵呵,这么优雅迷人的老太太一定有很多故事的。


 


“中国女孩?”她笑眯眯地问。“中国女人!”我帮她纠正。“哦,我见过你丈夫,很好的中国男人。”我一边请她坐下,一边去端些糕点水果还有咖啡出来。一直听老公说他们那年月来留学的多半有被目为日本人的经历;谢天谢地现在中国强大了,我们不必老是被问:“脚盆里死?”,然后纠正人家“踩你死!”之类的了。


 


Sarah这样友善健谈不认生的美国老太太其实并不多见。看见她硕大的钻戒在熠熠发光,我还以为她像章明星一样认识或嫁给了一个犹太人。“你的戒指非常、非常漂亮!”我很真诚地赞美。“哦,这是我的丈夫佐治送的。”她骄傲地笑了,“他是一个中国人,非常好的中国男人!去年我丈夫过世了。”我嘴里说sorry about that,心里暗自有些吃惊:如果说现在涉外婚姻一丁点儿也不稀奇的话,50年前那绝对是不多的,何况是那时的一个中国男人娶了一个地道的美国美女。


 


这些年天南地北地浪迹天涯,老公走到哪儿、无论公私都喜欢把我捎上。感谢互联网、办公不必一定要在办公室。不过一般他忙我闲,除了小说,我很容易跟那些优雅的老人们闲聊上。世界满是这些老伉俪的身影。他们通常淡定而充满智慧,他们多半很有故事,我好像在采风、更像是在海边拾贝。


 


从她的谈话里,我了解到她的丈夫佐治章祖籍上海,解放前随父母出的国,其父母当然属于当年的剥削阶级或说上流社会。他后来受了很好的教育并不负众望成了一名自食其力的医生。不过假如50年前不是因为遇见Sarah的话,他可能早满腔热情一心向往革命、报效祖国去了。没事就跟父母玩叛逆和革命,好像是任何时代的年轻人的青春标志。“哦,幸亏他没有!否则、否则他可能早就不在了。”我忍不住直说。Sarah拍拍我的手表示她理解。


 


“你们一定很幸福!”----否则她不会对陌生的中国人这么友好的。 Sarah满足地点点头。但我像个尖锐的记者般提问“你的家庭不反对么?”问完又觉得唐突、自己有些后悔。好在Sarah不以为意,她笑着似乎在回想甚至享受她的回忆:“哦!我们两家都反对。可是谁也挡不住我们!”“哦?你们是私奔的?”----不知怎么回事网络里的乱七八糟的八卦害我忍不住现炒现卖,”elope”多难得用出去的一个词啊!不过话一出口我又得赶紧说sorry了。“哦NO!为什么要说sorry?Sarah一面阻止和安慰我一面并着兰花指优雅地喝了口咖啡、继续她的故事。


 


原来她虽然出身普通美国家庭,但由于家庭比较正统和老派,根本就没有跟外族通婚的先例,所以即使佐治出身贵族、本身是个医生也不被他们所接受。同时佐治章的家庭也竭力反对,因为他父母早帮他相中了门当户对的中国女孩,娶洋女人为妻也是他那古板的家庭所不允许的。


 


“幸亏他是个医生,否则你们很难走到一起的对吗?“”也许。不过他那时还没有自己行医。我们度过了一段很艰难的时期。他真是个好丈夫啊!“我暗自想那是一定的,否则您也不会乐意跟着他一辈子的。“你们有孩子么?”“哦,那当然!我们有一对儿女,只是他们都喜欢和习惯了纽约。我们一直住在那里,不过我和佐治退休后每年都会在这里住上半年,现在他不在了我也还是这样。你想去看看我的小店吗?”“哦?你还开着小店哪?”我莫名兴奋起来,“走吧,我带你去!”她也来了精神。


 


我有些怕狗,即使Sarah的小狗看上去很NICE她依然是只小狗。Sarah看我害怕,不由咯咯咯地笑了,她把链子放到最长让她亲爱的凯瑟琳带路。踏着凯瑟琳欢快的足迹,我们一路观赏着野花野草,步行不过15分钟光景,就来到了岛上的downtown. Sarah的小店就在闹市里,有个胖胖的女店员在帮她打理。原来这是一个小古董店,旧灯具、银器等等不少。一对儿看似普通的耳环最便宜的也要好几百。虽然有不少游客进进出出,但看的多买的少。“Sarah,你店里的东西怎么这么贵呢?”“哦,这些不少都是有年头、故事和来历的。岛上的居民买的多些。”


 


哦,原来如此,我不是玩家、宁愿一切要新的。比如一小木箱的银刀叉餐具,不是泛着新崭崭的快乐光泽,而是暗哑、低沉、如泣如诉的色调,就算是溥仪用过的又怎样呢?呵呵,我是穷人当然不懂富人的乐趣。不过逛了一逛,还有不少看来是来自中国的古旧宝贝。估计有些还可能是Sarah丈夫的家传。也许子女不感兴趣、就在这儿寻新主来了。如果它们会说话,会说些什么呢?“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说实话,别说没银两、就是有我也真不会要的----因为害怕!我老觉得它们是有生命的,见证了多少事啊,能不让人敬畏么。。。


 


晚上,跟老公如实汇报了一天的奇遇。“你休了我吧!”“哦?休了你、你好私奔去?”“是的,是的!”“跟谁呢?”“就不告诉你!”“呵呵!夜黑风高的,此时不奔更待何时呢?”。。。


 


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打开门,一大捧鲜花卧在门口撒娇。我扭头看见Sarah正在看报纸。真是位友善有心的老太太!我找了个硕大的花瓶出来放到餐桌上,拨弄了几下、屋里忽地就鲜活了的感觉。因为花太满,我挑了几只粉红的郁金香出来插到卧室去。如果我是这儿的女主人,后院绝对不是素色的青草,我要让它姹紫嫣红的,就像Sarah家的花园那样。嗯,可是我回赠什么呢?送一盘红烧牛肉过去好了!


 


Sarah果真对我的回礼爱不释手!“佐治特别拿手这个!”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来表达她的惊喜,抱完就迫不及待地拿手试了试,“嗯!真的很美味!“ 这其实比我平时的厨艺水平高出了很多,到底为什么我也说不清,也许就像那把满含晨露的鲜花、都是因为同样满含温情吧!她是咱中国媳妇,我是她丈夫祖国的同胞呢!这阶级感情认真论起来应该不浅了。


 


Sarah一家的照片挂满了她的楼梯墙壁。真是幸福美满的一家啊!不少是他们老两口周游世界的。看来有了孩子以后章家很快接纳了她,有照片为证呢。至于她的家庭,只看见估计是她妹妹的女人跟他们的合照。没见婚纱照不知她心头有没有遗憾?但他们无疑后来补了登记、只是没见婚礼。可爱的孙子外孙女长袍马褂、格格打扮的中国元素应有尽有。如果是中国老太太估计就更乐意含饴弄孙了。唉!这是美国,即使Sarah愿意,不知儿媳、女婿乐意否?


 


看完照片展,我才注意到房子外观虽然古旧,里面却是新装修过的模样。Sarah收拾得非常整洁舒适和雅致。“佐治喜欢吃中国菜、有些我也会做的,因为我也喜欢。”呵呵,无论古今中外,爱情的魔力永远是巨大的。“一般是他做,我来收拾。”“哦?真的吗?我们家也是。”“嗯,中国男人就是体贴温柔。”呵呵,人就是逃不过自己的经历,幸亏Sarah遇见了她的良人,否则我可能听到的只是控诉更别说估计进门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谢天谢地谢佐治!


 


Sarah请我喝的是正宗龙井,我对茶没讲究和研究,只觉得清香四溢。


“你们从来不吵架吧?“


”我们在一起那么不容易,怎么舍得吵架呢?他只有一件事曾经让我生气。“


“哦?什么事儿?”我忍不住好奇。


“佐治他一直不肯皈依上帝。“


 ”哦是吗?不过传统的中国人多少会信奉佛教的,我和丈夫都不是基督徒,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都是迷途羔羊吧。“


 ”是的,说服不了他我最后只好尊重他的选择。“


 ”就像他一直很尊重你的信仰一样对吧?“


”你真是个安琪儿!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以后你们去了纽约记得一定要来看我!“老太太拿出笔和纸,认真戴上老花眼镜,给我留了地址电话。也许我就像是她的婆家人了,我也赶紧给她留了我们的。呵呵,五十年不变的爱恋,其中得有多少爱意、智慧和魅力???无论如何,跟幸福美满的人在一起,世界都仿佛更瑰丽多彩似的!


 


后来Sarah还让我们开着她家的小船把整个小岛游了个遍。那里还有一个美丽的国家森林公园。“sarah真是个幸运妇人,那么美丽却无惊无险的私奔虽然好像少了些刺激却不输浪漫!“”心有不甘是吧?如果你喜欢玩心跳,其实真可以日日是私奔,天天过新年的。“老公喜欢用深吻来表达柔情蜜意,我醉得头晕、只觉得波光更粼粼、水波更荡漾。。。


 


离开时,我们专门去Sarah家谢过她并跟她道别。“好好爱你的Q提!她真是个安琪儿!“我以为她要开始布道,她只是给了我和老公各自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她眼中的泪光我心头一热只好别过头去。今次别离后,不知何年有缘再相聚!唉,我们谁不是红尘的微粒呢!


 


“呵呵,就喜欢你的多情!“老公看见我有些哭兮兮的模样,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拉过我的手来亲了亲。 ”你可不可以这样想呢---你现在是跟我一起去私奔?“我一听即刻破涕为笑,再回首之时,看见Sarah还在晨风里朝我们挥手,我忍不住扯着安全带爬出窗外对她猛然挥手热切道再见! ”好了好了,警察看见就麻烦了,你给我乖乖地坐好!下次去纽约我一定陪你去看她就是了!“我忍不住环住老公,心里默愿:Sarah!真高兴认识了你这个终生沐浴在爱河里的女人,让你的好运伴我们走天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