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频道

大侠李一的文字花絮和读者互动
正文

末世劫人物 冥火,作者 佚名网友

(2009-10-23 23:38:19) 下一个
这一世,我不过,是为了听他讲我们曾经的故事。

那一年,风云四起,硝烟弥漫。
我的美丽绝代风华,我的才智傲视天下。
那一世,我是火月教主的左护法。
我以为,我是世上最有资本快乐的女人。
我,也曾经是一个快乐的女人;直到,遇见他。

他的样子,眉含青龙,眼扫丹凤;他的样子,是粲然一笑时,浮现在两颊的笑窝----- 他的样子,被我蚀刻在脑海,墨纹在心田。
和他初遇,我藏在伪装里,-----‘傻小子,看姐姐把你骗得找不到北!’
我放肆地绝顶着我的聪明,我恣意地傲岸着我的才情。
我用完美的计策赢得了心服口服,天下的高手们,被我把玩于掌股。
习惯了众人臣服的眼色,我只轻描淡写地一笑,我似有若无地看他,看他,会不会给我喝彩,看他,懂不懂我的秘密?

再相遇,我向他还原本来的艳丽,我给他唇枪舌剑的俏皮。
再相遇,我们生死与共,我们不离不弃。
我的武功无双,我的谋略无敌。一次又一次,我巧妙周旋,精心设计,援手于危难之中,救得他九死一生。
我举重若轻,嘻笑怒骂,我咽下眼泪,笑靥如花。
我千辛万苦地躲避着他的‘谢’字,因为,这世上,我最不想得到的,便是他的报答。

他想来生感恩,我哭着告诉他--不要。
于是他以为我要他今生的诺言。其实,那么聪明的他,怎么会不明白?
他的心不在,今生来世,于我,已经没有分别。
相遇的一刻,我拱手交出的,就是我的骄傲和我的快乐。
我只求倾献我的所有,我只求无私给我沉默。

我抓住每一个机会,因为我知道,没有他的余生,是无边的苦涩。
无边的苦涩,因我的祈祷,会不会提早完结?
当他又一次身困重围,我舍身而出的时刻,有谁知道?我终于有了一点点快乐--因为,我是这世上最愿为他受苦的女人,而此刻,我的心意坚定如铁,我说,‘为了他,下十八层地狱我也值得’

地狱,和失去他的苦涩相比,不过是稍稍漫长一些的冬季。
我在来世苏醒,淡淡地,做了一个无争的女人。
我心思简洁,无谋无略;我无才是德,少言寡语。
我本就没有骄傲和快乐,因为上一世,我所有的风光,已随他而去。

这一世,不过是为了,听他讲我们曾经的过去。
过去的岁月里,硝烟弥漫,风云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