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频道

大侠李一的文字花絮和读者互动
正文

相遇----李一----红尘

(2009-11-27 08:26:44) 下一个
 
相遇----李一----红尘 2009-11-26 16:35:23
《相遇》--作者:李一,朗诵:红尘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旭日升起,我心绪难平,
我求佛
“求您让我瞧她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滴露水,
在你面前的花瓣上,
痴痴地偷望,眼波盈盈。
而当你终于浅浅地微笑,
我却已化作
风中的流云。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夜幕降落,我坐卧不宁。
我求佛
“求您让她瞧我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颗流星,
在你头顶的夜空里,
飒飒地陨落,幽幽明明。
而当我终能惶惶地顾盼,
你却已远为
尘里的淡影。
我愿与你相遇,
虽我已不再年轻,
于是,我仍旧在佛前修行。
当天荒地老,我心如镜。
我问佛,
“如何才能与伊相守相亲?”
佛说,
“伊亦曾问我,我已将伊化作了
你面前,
那青灯里的芯。”

















下载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