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是谁要离开?

(2013-09-28 22:35:47) 下一个

我们是很大的独资连锁店,光在BC省就有八十多家。普通员工们若自愿,可以有机会在不同的店里调动,以离家近,可以就近上班为原则(当然也可以在一家店里做到退休)。我自己今年就从离家二十多公里以外的北温的店,调至离家较近的本拿比的店。

我对新店的地理位置十分满意,可以乘公车,乘清轨, 还可以自行车。14公里的距离,骑车50分钟的路程,一路上要爬几个坡,狠狠出几身大汗,锻炼身体最棒。然后,在公司的换衣间里洗个热水澡,换上工作服,精神抖擞去上班。我甚至在考虑,今年冬天是不是不论风雨都要坚持骑车上班?当然,晚上回家的这一程,我选择搭公交。

最近,我家门口的那家店也空出位子来,我们部门的主管大经理问我可愿意离家再近一些?我毫不犹豫地一口回绝了。

那家店离我家也太近了,说句夸张的,近到我可以只穿着内衣跑到店里,路上都不见得有人看得见我。

若我真的到那家店里,虽说省了路费和时间,但也把自己圈在一个过分小的领地里了,我才不要。我知道我懒,所以宁愿每天花点时间和路费,逼迫自己走更多的路,看更多的世界。

因为这个原因,当其他店里缺人手的时候,我几乎从不拒绝他们借我救火的请求。而对于我北温店的前经理和前同事,我更有一份忠心。离开时,我对经理很朋友般两肋插刀地说:"任何时候有需要,说一声,我铁定回来帮忙。"

于是前几天,受前经理的呼悠,我就真的回到北温的店里去帮一天的忙。

下班出来,在停车场看到以下记录的这样一幕,立刻知道,不知道哪位被大家喜爱的老员工要离开本店了,不知是调动还是退休?

我幻想着我若是那位要离开的员工,猛然看到这一幕,不知道该有多么惊喜与感动。什么"欣然泪下","心潮澎湃"等等,那都是绝对少不了的。

不知道换做你,是否会和我有同样的反应?

01. "你会被想念"。



02. 无数个"谢谢你"。



03.被红红绿绿的纸片覆盖的车身。



04." 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南斯拉夫电影<桥>里的歌,似乎在空中回响。



05."谢谢你呀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er' 的评论 : 现在学到了,从此用起来。
Fuer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我自己没有学会用这种温馨的方法表达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