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一个萝卜几个坑

(2012-11-19 18:36:45) 下一个

猫妈最近忙得厉害,简直就像是一根会跳的萝卜一样,在几个坑里跳来跳去,刚刚完成了这个坑的职责,就连滚带爬跳到另一个坑里,去完成下一个职责。

猫妈第一大的坑是工作。最近单位里人事变动剧烈,两位老员工离职,使得猫妈一不留神之间竟然变成老员工了,开始协助新来的经理培训新手,好在猫妈在这家店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实实在在是久经考验,早已能够独当一面,加上猫妈曾经做过人民教师的经历,培训起新员工来,倒也分得清一二三四;

猫妈的第二大的坑是网络。猫妈算是灌水高手,一天阅贴无数,看到别人的帖子里的激动人心之处,还忍不住落笔发表点儿小意见,就是这样,也还是忽略了文学城的一干朋友;

猫妈第三大的坑是家庭主妇,主要负责家里的日常生活、煮饭烧菜付账单等等琐碎事宜;

猫妈在照顾了上面的三个坑之后,还有一丝丝剩余精力,于是给自己挖了第四个坑,成立了“烂塌塌摄影公司”,自公司成立的那一天起,猫妈就把摄影当成了业余事业,没有一天不拍几张照片来寻找摄影的感觉,有景的时候拍景,没景的时候拍猫,似乎也还真的有些进步。

当然猫妈还有一些浅坑、小坑,比如偶尔的时候园里的草需要拔一拔啦、冰箱坏了需要换一只啦、朋友要搬家需要去搭个手啦、等等,等等,好在这些坑比较小,只需要偶尔跳进去打理一下子即可。

尽管猫妈忙得像陀螺一样,不停地在几个坑里跳来跳去,但却十分开心,并且十分感恩。

感谢我有工作这一坑,让我在经济上自给自足,并能体会帮助别人的自豪感;感谢我有网络这一坑, 大量的文章开拓了我的思维和眼界;感谢我有家庭主妇这第三坑,让我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不落单,有相爱的人彼此照应;感谢“烂塌塌摄影公司”这第四坑,让我在单调重复的日常生活,有一颗努力去寻找美和感动的心;感谢我的第五坑、第六坑。。。。。。,

对于猫妈这颗闲不下来的大萝卜,哪一坑都不能或缺,我在坑在,坑在我在。

不过,我不在,坑还在吗?亦或,坑不在,我还在吗?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复杂,太哲学,这里暂且放下,最要紧的,是要活在当下。就是圣经都在这么说:“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担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34)

不妨明天再去想我和坑的辩证关系,今天的坑,今天跳就够了。

我的手机照相功能相当强,容易操作,用来拍我家丫头乖乖和熊儿呆呆,最方便不过。

这是我最近的手机习作,请大家评价,猫妈这“烂塌塌摄影公司”可是有些进步?

01. yatou miaoer

02. bear silly

03. yatou miaoer

04.bear silly

05. yotou miaoer

06. bear silly

07. yatou miaoer

08. bear sil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