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字的“放屁”、“下蛋'说

(2012-09-23 23:20:03) 下一个

自从开了博客之后,我的网瘾变得贼大,只要有一点时间就会挂在网上,和网友们你来我往聊几句天儿、开几句玩笑、读读网友们的新文章、新见解,如此这般,就觉得这一天有收获,很圆满。如果一天不能上网,那我肯定是难过得抓耳挠腮、坐立不安,如同一只猴子。

因为自己的这顿网瘾,我开始理解那些沉溺于网上游戏难以自拔的孩子。

那天早晨逼自己出去运动,发誓不开电脑,回家一看墙上的挂钟,眼看着离上班时间还有不到半个小时,正好够我吃顿饭、喝杯咖啡,我思想激烈地斗争了一番之后,终于没有管住自己的心和自己的手,还是打开了电脑。我把午饭和咖啡一并挪到电脑前,安慰自己说,我只是想multitasking, 或者说一心多用罢了,这样的话,吃喝玩乐我都兼顾到了。

这一下不要紧,看到了令我真正笑喷了的一段文字。我有个平时非常文绉绉、有学识的博友这样评价他自己写文字:“就跟肚子里憋着一个屁一样,憋久了一定要放出来才爽气。”

我跳起来,看着我喷了满键盘、满屏幕的红的萝卜、绿的胡芹、白的土豆、黑的肉末,继续捧腹哈哈大笑。我似乎看见了电脑另外的一端那位从不曾谋面的博友,一位戴金丝边眼镜儿、梳这一丝不乱的背头、穿V领开司米毛衣的学者模样儿的中年男子,两只严肃的眼睛在镜片后边左右转了两圈儿,看四下无人,立刻放松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只听见从他的身体里发出一声带抑扬顿挫、高低起伏、悠扬婉转的响亮的一个大屁。再看他的脸上,多了俏皮、满足、轻松的神色。

这话可真够糙的!而这糙话儿竟然出自他这么个儒雅的人!

我笑着跳进车里急忙赶路,一路上想着他的这句糙话,老实说,他这话是“话糙理不糙”,十分形象。

想一想喜欢摆弄文字,并喜欢将它们放在网上与人分享的我,不也是常常有文字们在肚子里翻着、滚着、憋着,一定要写出来才算是一吐为快的情形吗?

写出来之后的那个爽快的感觉,别说还真是有痛痛快快地放了个好屁、响屁之后的那种来自生理和心理的双重的快意。

可是我那些吐气如兰、文字优雅的女网友们呢?这文字的“放屁说”套用在他们身上就太“那个了”。想她们娇娇柔柔、十指如葱的一个个优雅高贵之人,突然身体里天崩地裂一个屁声滚滚而来,似乎不管那屁声再怎门抑扬顿挫、高低婉转,都不像是那么回事儿,而且,简直就是侮辱人。

试想一下,每当我给她们的好文字写评论的时候,大赞一声:“恭喜恭喜,恭喜你又放了一个好屁!”的时候,该是什么一个局面?

她们铁定各个儿柳眉倒竖,气得浑身颤抖地翘起兰花指指着我,恨不得把我撕了吃。

果真如此,我恐怕就在网上没有女朋友了,每次讪讪地去用文字的“放屁说”去问候、赞美她们的时候,估计得顶着家里最大号的锅盖当做盾牌,时刻准备在她们听到我的恭喜却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脚底抹油一路小跑儿地溜走。

男人们喜欢这糙了吧唧却透着豪放的文字的“放屁说”就尽管喜欢吧,可女人们不行,上不了台面儿。

我在脑子里为女人们和她们的文字苦苦思索,突然间,灵光一现,“母鸡下蛋”这个词儿来到我的脑子里。

那样辛苦思索而码出来的文字,对于女性而言,不正如在肚子里的一个“蛋”吗?女人们一天天用精血孕育它,让它在腹中渐长成型,终于到有一日,他要瓜熟蒂落,于是女人们抱窝,经历阵痛,把它带到人世,献于人前,给周围的人们提供精神的营养。那文字就是女人们的一个心爱的孩子,他们的珍宝。

我自认为我为女性们所创造的文字的“下蛋说”也是话糙理不糙,和适于男性的文字“放屁说”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有得一比。并且我自以为,女性们十有八九大概会赞同我的这个比喻。

为了考察他创的文字的“放屁说”,以及我自创的文字“下蛋说”是否可以被爱文字的男男女女们接受,我就此斗胆把这二说推荐给我的所有的博友们。我已经顶好了我家的大号锅盖,并带上了防毒面具,保证臭屁熏不到我。这里只想问一下我的女性博友们,从此后,你还舍得拿你家的鸡蛋砸我吗?

哇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