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中的小故事-失婚妇人

(2012-07-13 10:15:14) 下一个

这是个小学老师,来买一份旅游保险,说是定了豪华游船,要陪着八十多岁的老父老母去玩一下。

我的女经理刚好闲着,于是,她就成了女经理的客人。

那天下午十分清闲,刚好有大把的时间用来聊天,于是两个白人妇女凑在一起,叽叽喳喳从陪伴父母旅游一路谈开,说到孩子、婚姻、生活,平白让我这等人听了一段好故事。

输入小学老师的年龄时,我经理说:“看不出啊,你比我还大一岁,可是看着比我年轻多了!”

我看两个人,确实差别大。我的新任女经理人高马大,吨位可观,而小学老师大概只有一米六左右,娇小玲珑。五十多的年龄当然会有有痕迹,比如她脸上也有皱纹,放在面前提包上的手的皮肤也不再细嫩;可整体来说,她的身材不错,不胖不瘦,涂着淡淡的口红、眼影,说话的神态活泼、有趣,看得出她年轻的时候是个迷人的姑娘,而如今虽是这把年纪,但大概因为职业的缘故,身上还有些孩子气的成分,说起话来表情丰富,手舞足蹈。

她听了我们经理的话,当然开心,说:“我差不多每天都去游泳、一个星期还跳几次健美操,运动量很大呢。”

我经理问:“你下了班之后还有精力去做这么多运动吗?我就不行,下了班再处理好了家务就累瘫了。我家先生也不爱运动,叫他去散步都费劲,所以,我们常常饭后看看电视就上床睡觉了。其实,我真该减肥了。我女儿九月结婚,我都发愁自己,到时候怎么把自己装在礼服里,唉。”

小学老师说:“哦,我从前也不能够,一门心思照顾老公孩子。可是自从我去年离婚后,这一年多来都没有上全职的班,时间大把。对了,你说你先生不喜欢散步,那他喜欢跳交谊舞吗?那个也很锻炼人呢,又促进感情,多好,你们不妨试一试。”

我经理眼睛发亮:“哦,我们都不知道多久没有跳过舞了,这个主意好,我回去和他商量下。”

小学老师呵呵一笑,说:“我自己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也报了一个交谊舞班,你猜,我的舞伴之一是谁?”

顿了一下,她自问自答道:“竟然是我前夫!”

在我们的惊叹声中,她开始给我们讲故事,轻松活泼如同在讲别人的故事,“说来话长,去年年初我离了婚。当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整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怎么也想不通我苦心经营了三十年的婚姻怎么能说散就散了。

“我上班的状态也不好,常常给孩子们上着上着课就莫名其妙地走了神,或者,当孩子们做作业静下来的时候,我坐在那里眼泪就不争气地哗哗哗地流下来,堵都堵不住。当时,我的同事都很担心我。

”有一天,在又一个不眠之夜之后,我的体力已经无法支撑了。我记得那天在办公室里,我走路都像是喝醉了一样,摇摇晃晃的走不成直道儿。那正是下课的时候,楼道里都是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小孩子们,我不知怎么脑袋一昏,就摔倒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我记得我眼里看到的一幕:我自己已经躺在担架上,正要被急救员抬上旁边呜哩哇啦作响的救护车上,四周围着的是孩子们好奇又害怕的一张张小脸儿。唉呀呀,实在好丢人。

”躺倒在医院的那几天里,我女儿从外地赶回来看我,握着我的手说:‘你一定要站起来,面对这件事,你可以的,你不可以这样伤害自己。你才刚过五十,仍是好年华。’

“女儿的话提醒了我,可不是,我才五十出头,还是好年华,我要振作起来。休养了一段之后,学校让我从兼职开始,慢慢给我恢复工作量。虽说我如今也还没有完全恢复以往的工作量,可是却有了大把的时间去游泳、跳健美操、和朋友们喝咖啡聊天,日子很快乐。

”实话实说,从前只想着工作和家庭,都不知道日子还可以这么过!

“一个多月以前,我和另外几个单身女友一起报名参加了交谊舞班,结果竟然遇到了我的前夫。我有几个舞伴都相当不错,其中还有人对我有意思。

”搞笑的是我的前夫,他总想找我讲话,甚至约我出去。你们知道他跟我说什么来着吗?他这一年里,竟然约会过三十多个女人!真够疯狂的,不知道他怎么搞得掂!

“可怜这些女人,有几个跟他上过床之后就想嫁给他,把他吓得够呛,按他的话说,就是‘不了解这些女人怎么个个都急吼吼的要嫁人’,而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准备好跟一个认识几天或几个月的人再进入婚姻呢。

”他大概这么说的目的是要告诉我他的心还在我这里吧,可是不知道我却已经看淡他了,跟对我有意的另外几个男人相比,他实在差太远了。”

小学老师的这段故事,让我想起了台湾大选时的一段故事,绿营蓝营互挖墙脚,互相打击。一营把另一营某选手三十年前离异的前妻挖出来送上电视台,控诉前夫当年抛弃妻子的恶行,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十分伤心。

再看此女,形容槁枯,蓬头散发,满嘴的牙都不全,说起话来走风漏气,那形象实在惨不忍睹,确实博了一大把同情的眼泪。

可是,我却想说,女士,请你自尊自爱,不必在这里作践他人、作践自己。

即便就是前夫曾经辜负于你,可这三十年的光阴里,你自己为自己做了什么?

这么多年里,该有多少机会,多少选择?

做女人,总要自己争气,不能把自己的一辈子寄托于一个不值得的男人身上。

很多时候,只有放下、走出去,才会发现,这个世界真个儿是应了那句古话,叫做“山外青山楼外楼”。你说可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