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回笼一梦

(2012-06-09 13:01:00) 下一个

难得我们夫妻二人一起休周末,实在珍贵。从上周起我们就商量着怎么好好地利用这一天,共度一个开心的周末。

第一件事当然是从早早起床,一同散步开始。我从前朝九晚五的时候,星期六早晨一定是要和阿瑞一起去散步的,有时候会走上一个早晨,两人谈天说地,沿途顺便哪家店里停一下,喝杯咖啡,吃个早餐,十分开心。

可是自从我换了工作,常常周末上班之后,这样的日子就没有了,让我们彼此都十分想念。

不过,计划永远比不上计划快。早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按理应当照计划快快起身,但被窝里实在舒服,让我忍不住留恋,再看枕边人,亦在沉睡之中,毫无醒来的迹象。

看看前后左右,只有我那一对猫儿猫女,正在不远处打闹玩乐,听到我的动静,双双停下来跟我对视了几秒,然后接着打闹起来。

往被窝里缩了缩,暖和和的,真是舒服。

不禁想起博友们昨天给我那篇《小甜心》里的几段留言:

网易里有朋友说:

---“呵呵,养宠物真有这样的感情啊?比俺对孩子还亲呢。”

文学城里有朋友说:

---A说:”我们家的孩子除了偶尔去亲友家sleep over(过夜)一天,从没离开过我。想想那些孩子送回国的,好心酸啊。”

   ---B开玩笑,跟问:“你两说的是同一类动物吗?”

      --- A似乎有点不高兴,反问:“生物学得差,你给整理个纲目出来。”

          ---我嗅出一点火药的味道,赶紧跟着和稀泥:“我来分,都属‘娃’科。”

---有比我惨的C说:“哈哈,我的咪在我回来当晚,在我被子正中,来了大大一坨黄金。”

---有一个学图书管理的D,一向给我的帖子分类,十分逗趣,这回,她说:“这一篇属romance friction(浪漫言情)类。”

各位同志们都很有才哦,这就是开博的乐趣。

想着这些可爱的留言,我不知不觉中又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有趣的梦:

梦中,小熊和丫头还在互相打着玩,正像我刚刚真是看到的那一幕,丫头躺在地上,一脚踢向小熊,蹲着的小熊不甘示弱,挥起前爪向姐姐抓过去,两个人你来我往,十分热闹。突然间,小熊挥出的前爪刚好碰到了姐姐踢来的后脚上,姐姐那一脚看来力道不小,我心里说,小熊这下可是会被踢疼了。

再一抬眼,眼前哪里是丫头小熊?分明是一对金童玉女,丫头化身成一个梳着娃娃头的小女孩,粉粉白白,大概三两岁的样子,离我稍微远一点;熊儿化身成一个浑身婴儿肥的小子,似乎只有一岁左右,正是刚刚可以站得稳,开始学走路的年纪,一个脑袋大得仍然和身体不成比例,正站在离我手边不远的地方。

再看两人的表情,他俩同时望向我,丫头似乎正要急着张口和我解释,小熊则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撇着嘴要哭。

还躺着的我一把把那个手边的大头胖小子揽过来,放在我的胸前,嘴里喊着:“斑斑,斑斑,”一边喊一边直奇怪:“我怎么会给孩子起这么个奇怪的名字?”可是他却偏偏就是叫‘斑斑’。

那个叫‘斑斑’的胖小子好沉,压得我够呛,但是令人高兴的是,他开始张着没有几颗小丫的嘴巴,对着我咿咿喔喔地笑起来,可爱得要命。

我被他的分量压得喘不过气来,于是醒转,却发现是阿瑞的一条胳膊重重地压在我身上。我把他推醒,告诉他这个有趣的梦,他忍不住哈哈大笑。

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再去散步有点晚,但在我这回笼一梦里,平白得了一对好儿好女回来,不是一个比散步还要精彩的一天的好开端吗?

我心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