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求而不得,却是福分(一)

(2012-06-06 14:18:40) 下一个

我的一个顾客跟我说,她是一位图书馆的信息管理员。听到这里,我除了心生羡慕之外,更为自己生出了许多心事未竟的遗憾,我对她说:“我太喜欢你的工作了!每天与图书为伍,满身书香,想读什么书就读什么书,多幸福的日子!”她看得出我眼中的艳羡,安慰地拍了拍我的手说:“你庆幸你没有入这一行吧!这一行如今并不好做,因为电子图书的发展,也因为网络系统的发达,我们的工作量一天天减少。如今,我们馆里有九个像我这样经过正式高等教育,在这一行里有几十年经验的专家,都拿不到满负荷的工作量,好在我已是退休的年龄,孩子都已成人,不再有经济负担,可是那些年轻人就比较惨,于是不得不兼职几家图书馆以期拿到足够的工作量的赚钱养家。”

她的话顿时解了我这落地加拿大十年来的一个大心结,从此不再为此纠结,甚至忍不住暗松一口气,额手称庆:真是求之不得,却是福分。

我2001年十月落地温哥华,带着总分613(其中语法阅读共错三处,丢分掉在听力上)、以及作文5.5的成绩。等我摸清了东南西北,顾了自己的衣食住行之后,在熬人的工作之余终于能把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放在议事日程上的时候,我向本省的UBC大学申请了图书信息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可是却被拒。

除了在网上与教授保持联系之外,我曾经专门到学校里去和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谈话,看是否能够说服他们,无论如何给我一个机会,因为,我的托福成绩就要作废了,实在时不我待。那位负责招生的先生告诉我,如果我早在2002年申请入学,那么以我的成绩和过往的工作背景,我会轻易被录取,不消二话,可时间已经进入2003年,因为“911”经济危机而下岗的人们刚好拿完了失业保险,也准备好了回学校再读书,他们计划一方面躲在学校里靠奖学金来度过那段经济低迷的时刻,一方面再给自己增添一份谋生的技能,于是突然间,各个专业的报名人数激增,远远超过可以录取的人数。而我刚好赶上了这趟热闹。

与心仪的工作失之交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了我信心最大的遗憾,我以为这个遗憾要被我带到天堂去了,谁知如今,却成了一个大大的福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