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糊涂仙儿”的糊涂事儿(六)

(2012-06-18 00:04:23) 下一个

一夜无话。

第二天起飞一切顺利,一路上我读书、看电影、和人聊天,时间过得很快。路上还有些好玩事儿,但与“糊涂仙儿”没有关系,这里暂且按下不表。

话说飞机准降落在达西雅图机场,领行李、再一次托行李、过安检、重新添写入境加拿大需要申报的物品得表格,所有的手续都很顺利,我也很快找到了我要乘坐的飞温哥华的飞机的检票口,一切看起来十分圆满。

离检票尚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决定在西雅图机场到处走走,去免税店里转一转,看看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刚好口袋里有百十美元,还是可以买些小玩意儿的。

到了该检票的时候了,我没听到广播,再看检票口门前,竟然也没有一个人,检票的工作人员竟然也不见踪影,此情此景不禁让我吓了好大一跳:妈妈咪呀,我这个“糊涂仙儿”该不会把自己的飞机也误掉吧?

哆里哆嗦拿出早就打印好的行程表仔细看:没错,是这个时间呀。

我赶紧拉着手提箱去看一旁的电子版时刻表:what?我那趟飞温哥华的飞机竟然被取消了!悲催啊,悲催,我该怎么办呢?

四下张望,电子版不远处,就是该航空公司的服务台,急忙奔过去,已经有一人为了同样的事情与工作人员交涉起来,正急得团团转。我听他说,他晚上八点在温哥华有个商业会晤晚餐,这下可要彻底误掉了。

另一位工作人员将我的资料输入电脑,告诉我说,“喔,看来你得乘坐晚7:30 的飞机转道portland,然后从那里乘坐10:00飞温哥华的飞机。”

NND,这算什么事儿?我第二天还要上班哩,这哪里休息得过来?另外,我前一天起飞前曾经和阿瑞核实过飞机到达温哥华的时间,阿瑞哪里会知道我的航班取消了,要飞portland再回温哥华呢?我也开始急得团团转起来。

真是被自己的糊涂害死了!走的时候忘了带手机充电器,这个时候哪里还能联系到他通知他这个变化?我飞奔到附近的免税店里,换了几个钢镚儿,又飞奔至机场的公用电话跟前,可是,很失望,这个却只能打本地,不能打长途。

我叹了口气,拖着行李箱准备往免税店里去,看看是否可以商量商量,给人家付费打个长途回去。经过那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台时,发现那里已经排满了原本和我乘一架飞机的人,都在等着改签。

嘿,我“糊涂仙儿”这件事儿倒是办得不糊涂,出手够快,竟然排在了第二把转机的事情搞定了!

更令人高兴的是,我碰到了和我一起从北京飞回来、也准备去温哥华看了女儿外孙再回阿尔伯塔省的一对加拿大老夫妻,我走到他们跟前,尝试着询问道:“我的手机没电了,可不可以借你们的手机给我先生打个电话?”老先生答道:“我们也没有手机,我是用信用卡打的。”

妈妈咪呀,我回国的时候以为位信用卡没用,全都留在了家里。哎呀呀,我原以为我已经很聪明了,知道带些加元、甚至美元在身上,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我这脑筋真是不够用啊。

这下我更为自己的糊涂、愚笨懊恼了,我在心中哀叹:“唉,我真傻,真的,我单单只计划了回中国的事,却没有想到回加拿大的飞机会晚点,我需要信用卡打电话。唉,我真傻,真的。。。。。。”

再看那位老先生,说,“用我的信用卡吧,我不介意那你用我的卡打个电话。”我这里还没有感动完呢,老先生后边的一位推着孩子的年轻女士把自己的IPhone递到了我面前:“用我的手机吧!”

我感激涕零地接过电话,用最短的几句话向阿瑞交代了转机的事情,并嘱咐他出门前一定在网上盯着,确定飞机起飞后,知道了落地的确切时间再出家门。

我的经历又一次验证了那句话,“傻人有傻福”,我这个傻人的命真好,总是在关键时刻有贵人相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