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糊涂仙儿”的糊涂事儿(四)

(2012-06-15 23:11:09) 下一个

在家的那十几天里,总算一切平安,没出什么大差子,但诸如出门不带手机、不带钱包、坐车不带车卡、该带回妈家的东西丢在姑姑家、该放在姑姑家的却放在妈家这样的小问题,基本上每天有,我自己对此已经习以为常,全家人也被我训练成功,并不觉得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些小打小闹的事情有什么特别。

我在这期间所犯过的最大的错误是有几次带了相机出门,看到好景要拍照时才发现电池没电,而且还忘记带备用电池,让我干着急却没办法。不能为自己、为阿瑞多记录下一些有趣的画面,实在是遗憾。

十多天的日子转瞬即逝,真是弹指一挥间,转眼又到了收拾行李、准备回加拿大的时候。我这回格外留意,以确保我不丢重要的东西。

护照首先收好,没有这玩意儿进不了加拿大,绝对马虎不得;数数钱夹子里的钱,人民币、美元、加元、都有几张。对于“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的话我十分赞同,起码有一点,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有钱就饿不着肚子,肚子里有食儿就什么都不怕。

然后,是手机,这个也很重要,用来在下了飞机后和前来接我的阿瑞保持联系。可是此时此刻,我悲催地发现,自以为聪明的我十密九疏,走的时候竟然还是忘记了带充电器,这手机早就没电成了毫无用处的废品一个。

唉唉唉,罢罢罢,只好发扬阿Q精神,再一次自我安慰一番:咱手里握着加元,一旦踏上加拿大的土地,机场就有公用电话可以打。只不过原本希望拿到了行李就可以立即手机通知阿瑞赶来接我,我们双方都不必在机场久等,省时省停车费,但现在看来要出了机场才联系得到他,恐怕我要多等半点四十分才能到家了。

然后,是穿戴。最不能忘记的是嫂子陪我买的那件黑色上衣,我十分心爱,那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之一。临行前再一次检查,我确定我看见了它被叠得整整齐齐的,静静地躺在箱子里。

然后,是我要带的几本书:一本《读者》的合订本、一本张清平的《林徽因传》、一本我从加拿大图书馆借来的杨绛的《写在人生边上》,另外的两本是我的博友明月慧心专门从遥远的济南快递给我的,其中一本是她以沉香的笔名写的《沉香》、一本是她专门为我订购的《活在时间之外》。书是我的挚爱,这个一样不可少。

然后,是两只南京盐水鸭。这是我那远在上海的从不曾蒙面的博友索菲因为看了我那篇《亲爱的南京,亲爱的盐水鸭》,给我快递过来的她老家的南京盐水鸭,她要我一定带两只回去,也给阿瑞尝一尝。

至于其他的小零碎,难免有忘掉的,我临走时特意告诉老妈:“妈,肯定还有些我落下的小玩意儿,你就当是我留给你的吧。”

原以为回加拿大的时候行李会少一件,可架不住亲戚朋友多,这个送一点,那个送一点,仍旧装满了两个大的行李箱和一个小的行李箱,和回来的时候并没有分别。

临走的时候,我那位刚刚不久前才见面的、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太原博友刘军和太太海燕两人开了一辆大车来送我,一同去车站的是我老爸老妈和嫂子。一路上,我妈还在发愁我怎样可以把那么多件行李搬到动车上去。

可老话说什么来着?叫做“傻人有傻福”,在人头涌动的火车站,眼尖的海燕一眼看到一个拖着一个带轱辘的板子的小黄帽,貌似可以帮着乘客拉行李。海燕拦下了他,一问,他果然是车站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帮乘客拉行李,一件十元。

妈妈咪呀,妈妈咪呀,我这个大福将呀,怎么运气这么地好!

生活经历丰富的海燕并不放心这么久把我和我的行李交给这位小伙子,向他要了手机号码,立即拨通。当事情看起来万无一失的时候,我跟着小伙子进了站,不敢回头望一眼我那在大太阳下伫立的头发花白的老父老母。。。。。。

后来,海燕在我的博客里给我留言:“送你那天,你进站后我们看不到你的身影了,阿姨还在向里张望,我觉得他们是有不舍,后来,一步三回头的阿姨竟然找到了火车站警卫室,向他们求证那个给你拉行李的人的可靠性。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你在那么远,在我们眼里已经修炼得刀枪不入的你,父母不知道有多牵挂呢。”

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心里忍不住长长一声叹息:可怜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