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糊涂仙儿”的糊涂事儿(三)

(2012-06-15 17:56:21) 下一个

弟媳在我回国之前已经给我订好了回太原的动车的票,并且还是头等票。出国多年,光听着人们议论动车的好处,如今能够亲自坐一回,感受一下祖国铁路发展的大好结果,实在是一件很令人激动的事情。

临走的那天,弟弟开车送我动火车站。车站里各色人等万头攒动,熙熙攘攘,这样的人海现象对我是久违了的场景,新鲜可也不新鲜。

等待检票的时候,检票大厅里的广播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各位旅客,请照顾好你的物品,当心小偷,不要将你的行李托付他人,不要随便带无票的人进站。如果。。。。,请联系。。。。”

这样的话让我心中一凛,赶紧将身后的背包挪至胸前,突然想起了回国前老妈的千叮咛、万嘱咐的安全教育:“小偷很多。。。记得包要放在胸前。。。记得千万不要暴露你是从海外回来的身份。。。不拉不拉不拉。。。”

我妈为了警告我小心,讲起了一个真实的故事:我爸有个得意门生,早年留学美国并定居下来,在那里成家立业。多年之后,携夫将儿回国探亲,着着实实地带了几大件行李。一家四口下得车来,还在为出租司机数钱付车费的时候,那司机却一踩脚下油门飞奔而去。好在所有的证件随身携带,但一应携带的物品和礼品却从此不见了踪影。

等待进站的队伍排得很长,挤来挤去,我排得很辛苦。这时,我前面有位男士对我说:“你一个人?我没有买到票,帮你提件行李,你带我进去吧!”这不正是喇叭里提醒的事情吗?马上就真实发生了。我本能地大声拒绝。

又过了一会儿,身后有个学生摸样的小女生拍拍我的肩膀,说:“阿姨,我五一放假回家,可是没有买到票,你带我进站吧。”我的回答自然是不。

终于等到进站的时候,人们一拥而上,本来排得很靠前的我,被不知多少人挤到了后边。

最难过的是,好不容易东拉西扯、又背又抱、十分狼狈地来到了扶梯边上,那扶梯竟然不开!

NND,我这一身臭汗啊,可还得背着、抬着我那大大小小的三个带轱辘的包包一节一节楼梯往下走。

后面不断有人拥挤过来,其中一位高大的年轻人说:“来,我帮你一件。”我望着那年轻人,十分坚定地回答:“谢谢,不用。”

年轻人三步两步走远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心里想:对不起,小伙子,我不知道你的用心,所以不敢托付你。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你顺手牵羊拿走一件,我可怎么办?我要是去追你呢,就会丢了手头的这两件;要是留下来看这两件呢,那就得损失你拿的那一件。再说,你那么高大强壮,我如何追的上你,即便我这里徒呼荷荷,是不是真的就有人上来帮我追你呢?这个时候,我宁愿自己受累。

弟媳好心,给我买了最好的票,但却不知老姐多可怜,需要一个人拖着几大件行李一步步走到最后一节车厢,却不敢寻求帮助,直弄得自己满身大汗,狼狈不堪。

上动车的时候,我特别仔细地数了数我的行李,两件大的、一件小的、一个照相机包、一把小椅子,一个都不缺,实在好。我这“糊涂仙儿”在如此紧张的场合下,竟然也把一切料理了个周到,实在不错滴说。我请同坐的小男生帮我把所有的包放在了行李架上,把小椅子放在脚前的座位下。

这把小椅子是我特别送给我姑姑的礼物。我和我姑姑一向亲厚,这几年来我基本一周给父母打个电话,也要给她打个电话。今年八十的她开始觉得腿脚不够灵便了,出去走走的时候常常要在半途中坐下来休息几次,让我心疼。有一次和阿瑞散步我看到有老人家拄着这样的拐杖的时候,十分开心,甚至专门走上去向那位老人家借来看一看,掂了掂,并询问了价钱和出处,然后早早买好了放在家里,就等着回来的时候送给她。

动车终于开动,果然速度非凡,两边的景物刷拉拉就闪到身后。

乘警同志走到这节车厢来,负责任地用幽默的顺口溜提醒大家,大致的意思就是要各自看好行李,千万不要睡觉,以免被小偷钻了空子,等等。

这个提醒平白给我又添一层紧张,看着我那几大件行李,我第一次开始发愁,从检票之后把行李挪到车上这一段的经历教训了我,我一个人倒腾这几大件不是容易的事,在机场,有搬行李的车,可是这动车却没有同样的服务设施,全靠自己的两只手,我一人单枪匹马,真不是件容易事。

不过,“傻人自有傻福气”,这话可一点不假,幸运的我竟然在石家庄那一站,碰到了从前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啊哈,刚好抓来当壮丁,给我搬行李!

这一路,我们叙旧,也谈论彼此目前的生活,聊得十分尽兴。下车时候,如我所愿,同事帮我把行李拉到站外,把我和我的行李一起交到了早已经在出站口等待的我妈和我嫂子手里。我妈高兴地说:“快,咱们回家,你爸你姑姑都在家里等着你呢!”

坐在出租车里,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妈妈咪呀,我竟然把那只和我一起千辛万苦周游了半个世界的小椅子落在了动车的座位下!!!

天啦,那可是我给我姑姑的一片孝心啊,小椅子稍长,放不到行李包里。临出发前,我曾专门在机场的网上查过,得知飞机上允许随身携带一根拐杖,才让我大大松了口气,就这么千辛万苦带了回来,可不曾想,都到了家门口了,却还是弄丢了。那个懊丧,简直不能提。

我妈我嫂子有些不甘心,决定试着给车站打个电话,询问是否有找回来的任何可能,只要有一线希望,都值得试一试。这倒是个好主意,我愿意静观其变,顺便考察一下这些年来国内的客户服务、人情冷暖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

电话打通了,人家给了我们我坐的那趟2007次动车车长的电话号码,让我们自己联系。我妈拨通了车长的电话,跟那位赵车长讲了事情的经过,赵车长客气地说,好,我帮着问一问,一会儿打电话回来给你们。

我们一家人心中没底,不晓得这小椅子是否还拿得回来。而我心中对我的小椅子更有万分的不舍,但也强装笑脸儿,对我姑姑说:“姑姑,带不回来是因为上帝说了,你还没有老到需要这个份上,上帝知道你还有能力自己走呢!”

我“糊涂仙儿”从小做到如今,早已练就了十分强大的阿Q精神,十分精通如何在这样的场合下使用精神胜利法来安慰自己受伤的心。难得我姑姑赶紧应和我的话,更为了哄一家人高兴,使劲儿说:“就是,就是,这是说我还不需要这小椅子呢。”

几十分钟后,那位可爱可敬的赵车长打来电话,通知我们,椅子找到了,已被锁入库房,安全地保管起来。然后,她约我们第二天到车站去拿。

妈妈咪呀,小椅子没丢,全家人都十分高兴,当然,最高兴的是我,失而复得,让我体会了人心的温暖。我没忘了跟我姑姑开玩笑,皱着眉头鼻子说:“姑姑,让你白高兴了一场,唉,看来你还是老了。”

这件事过后,我自忖这回家的十几天里铁定十分忙乱,我自知丢东西事件还会不断发生,于是我对全家人宣布:各位要早早做好心理准备,我的马虎是一贯的、经常的,请各位替我多操一份心。可假如我仍有丢三落四的时候,一定请各位口下留情留情,勿要责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