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糊涂仙儿”的糊涂事儿(二)

(2012-06-15 17:49:18) 下一个

临走之前,我很聪明地带了我在加拿大用的手机,并在机场打电话给客户服务中心,加了一个海外计划,很贵,$25,可以在国内用15分钟。这样,下了飞机我就可以和等在机场的弟弟立刻接上头,也可以告诉焦急地等在太原的老爸老妈我平安到达的消息。

做好这件事后,我去托运了大件行李。就在即将进入安检的时候,我又一次聪明地提醒自己,看一看有没有什么落下的,这一看不要紧,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了。兜里、随身携带的小行李箱里、相机包里都找不到了,我这个懊恼啊,千小心、万小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脑子慢一拍,就又丢东西了。

没办法,赶紧找吧。我知道加拿大人捡到之后十之八九会送到失物招领处,丢失丢不了,可它误事儿啊,到时候下了飞机我怎么跟我弟接头呢?又怎么通知我那望眼欲穿的老父老母呢?

我第一直奔问讯台,看看是否有人捡到送至此处。问讯台的小姑娘很和气,告诉我,没人送手机过来,然后对我说,“给我号码,我来打一下,看看在不在你身上?”电话通了,我却听不到那熟悉得手机铃声。那个时候,我是多么怀念我那平日里觉得扰人的铃声啊!

没办法,只好到我曾经去过的几个地方查找,比如添入关表格的台子、托运行李的台子等,直跑得满头大汗,却遍寻不见。

我心中失望,心想,都说“车道山前必有路”,看来这只好下了飞机之后再想其他办法了。

虽然,我不止一次听说在国内,不容易从陌生人那里借到手机,也不敢随便从别人的手机里随便拨自己的号码,可是,我想,那是咱中国,回到了咱自家的地方,还能想不出一个安全可靠的联系方法吗?如果真的找不到,那可是冷笑话了。

我决定不找了,直接去安检。

路上路过一个工作台子,看见里面坐着穿制服的一男一女两个工作人员,对着我微笑,态度和气,让我颇有倾诉的愿望。于是我走上前去,跟他们唠叨我刚加了海外计划就丢了手机的倒霉事儿。那男生是印度人,女生带着欧洲口音,估计是来自波兰或者南斯拉夫或者苏联什么地方的。他们听了我的唠叨,一致对我表示同情,小伙子自告奋勇地说,时间又过去十几分钟了,我再帮你到问讯台再去问一下看有没有人送回来,

我千恩万谢了一番,看着那印度男生走去百米开外的问讯台。这一旁,这位东欧女生把电话递到我手里,说,再打一回试一试呗!虽说我已经打过却没有结果,可是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她的好意,心里想,在等待那男生回来的时间里,拨就拨一回吧!

这一拨不要紧,在这个相对安静之处,我真的隐约听到我那手机铃声响起!妈妈咪呀,这真是天大的喜讯,手机竟然还在!

我突然想起来了,我的两个要托运的行李各自超重1.6磅和1.8磅,当我按照一丝不苟的工作人员的要求从里面拿东西出来硬塞进随身携带的小皮箱的时候,连手里握着的手机一起塞进去了。

顺利地通过了安检,上了飞机,下了飞机,我一路平安、很用心地将所有的行李,包括两件大的托运的行李、一件随身的行李、一个相机包、一件可以用作拐杖的小椅子一样不落地带回到北京,下了飞机也顺利地联系到了弟弟,通知了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